加入收藏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广西纪检监察网近期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钟山县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18:13

原钟山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邱贵祥违规收受项目工程老板好处费、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7年期间,时任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的邱贵祥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为黎某某挂靠某公司承接的县扶贫办工程项目提供帮助,多次收受黎某某送予的好处费、礼品共计10万余元,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鉴于邱贵祥在组织找其谈话前主动投案交代其收受好处费以及礼品的问题,主动上交违纪违法所得,积极配合组织审查调查,具有减轻处分情节,2022年1月,邱贵祥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其违纪违法所得已被收缴。


宜州区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19:13

1.宜州区职业教育中心后勤科科长覃近安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覃近安在任宜州区职业教育中心后勤科科长期间,于2018年春节、国庆节和2019年春节违规收受与该职业教育中心有业务往来的花木场老板吴某某微信转账红包共计6488元,于2018年9月、2019年2月违规收受与该职业教育中心有业务往来的装饰中心老板李某某微信转账红包共计1815元。2021年12月,覃近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宜州区职业教育中心教务科科长黄英宽违规收受有业务往来对象给予的礼金问题。2016年7月至2019年12月期间,宜州区(市)职业教育中心教务科科长黄英宽收受与该职业教育中心有业务往来的多名商人给予的红包共计13526元;其中1231元用于个人开支、12295元用于教职工聚餐。黄英宽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月,黄英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河池市宜州区纪委监委)


天峨县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11:51

1.天峨县原农机局局长樊崇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7年至2018年,时任天峨县农机局局长的樊崇兵同意和授意秦某卿套取国家项目资金共计96300元,用于建设单位食堂、平时下乡、出差用餐、购买烟酒接待等。樊崇兵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樊崇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天峨县供销社社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李忠恒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9年10月至2021年2月,李忠恒多次使用天峨县基层中心供销合作社管理的车辆出差并违规报销市内交通费共1480元。2022年2月,李忠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天峨县纪委监委)


苍梧县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10:55

公司无公函接待问题。2017年1月至2020年12月期间,苍梧县储备粮管理公司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业务支出管理办法规定,无公函接待周边县市粮食系统前来业务交流学习人员共81次,涉及金额共计56011元。2022年3月,苍梧县储备粮管理公司原经理韦德文、副经理兼东安粮所所长周伟杰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苍梧县纪委监委)


平桂区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17:03

1.平桂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城管中队副队长罗时专违规收受礼金和接受宴请问题。2019年6月至2021年1月,时任平桂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城监三中队队长罗时专,违规收受辖区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礼金1000元,并多次违规接受辖区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此外,罗时专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月,罗时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追缴其违纪所得。

2.平桂区沙田镇教育党总支原书记、中心学校原校长麦家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9年至2020年,麦家宁利用担任沙田镇教育党总支书记、中心学校校长的职务便利,多次违规收受下属给予的香烟、白酒等礼品礼金,约合人民币31170元。2022年1月,麦家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平桂区水口卫生院院长梁冬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至2020年,梁冬伟利用其担任水口卫生院院长的职务便利,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给予的香烟、茶叶等礼品礼金,约合人民币20600元。2022年1月,梁冬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贺州市平桂区纪委监委)


蒙山县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18:28

县木材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2月至2020年1月期间,蒙山县木材公司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巧立“节假日值班补助”“在职员工中秋、春节慰问金、慰问品”“综合市场管理费”等名目,向8名在职职工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11555.5元。此外,该公司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蒙山县木材公司经理唐远旺、副经理兼会计胡水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出纳黄振峰受到警告处分。(蒙山县纪委监委)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