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期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武汉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8 11:20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近期,武汉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现将有关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江夏区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负责人谭志辉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2022125日下午,谭志辉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组织企业年会活动,在年终总结会后,违规组织16名员工到某酒店聚餐,使用公款2098.78元。谭志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3名聘用人员私车公养问题。20216月至20219月,管委会聘用人员曹剑、叶飞、胡绪欢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共10次,费用共计1977.75元。曹剑、叶飞、胡绪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管委会公车管理负责人、公务加油卡保管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3.新洲区三店街井塘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蔡志英“精致走账”违规吃喝问题。201912月至20212月,蔡志英通过虚报环境整治用工、虚增耕地除黑面积等方式,违规套取资金并私设“小金库”,用于支付吃喝、购买烟酒等费用58108元。村“两委”委员黄太红明知违规,但未及时制止并向上级报告。蔡志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黄太红受到诫勉处理。

  4.华中港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董事王绍华“精致走账”公款送礼问题。2019年至2020年,王绍华与时任财务管理部部长姚治坤以虚报招待费方式,套取公司资金用于公款送礼,涉及金额17916元。王绍华、姚治坤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硚口区荣华街玉带社区原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马光辉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马光辉参与荣华街某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负责被征收户相关情况认定审核。2019年春节前后,马光辉先后2次违规收受征收拆迁代办公司工作人员所送现金共计3万元。马光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武汉市纪委监委)


湖南通报8起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8 10:00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日前,湖南省纪委监委对8起省管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 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省审计厅原党组成员包昌林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2年底至2020年,包昌林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人民币113.9万元、美元0.5万元。包昌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10月,包昌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纯良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2年底至2021年,周纯良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人民币156.78万元。周纯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周纯良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 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亮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2年底至2021年,王武亮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人民币84.5万元。王武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9月,王武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 原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元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2年底至2020年,彭元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人民币38.2万元。彭元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11月,彭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 株洲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顾峰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2年底至2021年,顾峰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人民币112.27万元。顾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9月,顾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6. 娄底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成良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2年底至2021年,王成良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人民币32.2万元。王成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11月,王成良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 江永县委原书记周立夫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2年底至2021年,周立夫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人民币213.3万元。周立夫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10月,周立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8. 洞口县委原书记艾方毅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2年底至2021年,艾方毅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人民币44.118万元。20219月,艾方毅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

(湖南省纪委监委)


海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7 22:30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五一”“端午”节日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强化警示教育,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海南省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 省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德海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至2020年,吴德海先后7次接受3名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此外,吴德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12月,吴德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文昌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副市长郑有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7年至2021年,郑有雷在担任文昌市国土局局长、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期间,违规收受他人所送飞天茅台酒22瓶、中华牌香烟20条、三菱牌空调4台、华为牌手机1部;2020年底,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3万元。此外,郑有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郑有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 临高县委原常委、县政府原副县长吕雄违规收受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9年春节前,吕雄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2000元;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吕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价值2000元的购物卡。此外,吕雄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吕雄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 儋州市那大镇原党委书记尹亚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不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耍特权等问题。2019年至2020年,尹亚峰多次在管理服务对象居所接受宴请;202038日晚,尹亚峰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提出的要求并引发肢体冲突,造成不良影响。202112月,尹亚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5. 昌江县土产日杂公司原经理钟国舜违规收受礼品、提供和接受超标准接待等问题。2017年至2020年,钟国舜在担任昌江县土产日杂公司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违规收受飞天茅台酒共计12瓶。2018年至2020年,钟国舜先后同意违规接待无公函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47次,涉及金额2.077万元;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23次。此外,钟国舜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21月,钟国舜受到政务撤职处分,其相关违法款被收缴。

(海南省纪委监委)


重庆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7 18:00

分享

  1.云阳县交通局党委原委员、县公路事务中心原主任陈旭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组织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2年,陈旭担任县交通局党委委员、港航处处长后,在单位私设“小金库”。2012年至2020年,经陈旭同意,港航处用“小金库”资金,以大桥维护补助等名义向单位职工发放共211.25万元,为单位班子成员、财务人员私车加油卡充值共34.6万元,支付单位职工旅游产生的费用共21.8万元。陈旭还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山羊肉、高档香烟等礼品,折合1万元。陈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陈旭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秀山县龙池镇党委原书记赵仁林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用公款支付个人费用等问题。2013年至2019年,赵仁林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和下属礼金共5.56万元。2017年,赵仁林安排他人通过虚增工程款方式套取公款15万元,发放给单位部分职工。2016年,经赵仁林同意,龙池镇政府分3批组织职工到外省有关景区旅游,产生费用8.46万元用公款报销。2016年至2019年,赵仁林安排镇政府为自己及亲属使用的3个手机号码交纳通讯费用。赵仁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赵仁林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渝北区洛碛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原主任贺红伟违规操办乔迁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219月,贺红伟违规操办乔迁宴并收受其管理的31名护路队队员礼金共1.57万元。贺红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贺红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免职处理。

  4.江北区寸滩街道党工委委员周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金问题。20213月,周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李某某宴请,并收受礼金0.3万元。周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重庆市纪委监委)

杭州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7 18:00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五一、端午临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杭州通报4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 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展研究处原处长郑俊违规收受礼品礼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6年至2020年,郑俊在担任市城市建设前期办公室技术前期处处长,市建委勘察设计处(行政审批处)副处长、行政审批处(设计管理处)副处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香烟、酒水、消费卡,共计价值4.25万元。2017年暑期,郑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邀请,携家人赴捷克、奥地利等地旅游,相关费用5.6万元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郑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郑俊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上城区统计局原党组书记邱宾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12年底至2021年,邱宾在担任原江干区政府办公室综合科副科长、督查科科长,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办公室副主任、主任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酒水、消费卡,共计价值39.6万元。邱宾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10月,邱宾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萧山区交通运输建设发展中心原副主任谢国峰违规收受礼品礼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初至2021年下半年,谢国峰在担任萧山区公路管理处副主任、萧山区交通运输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酒水、消费卡,共计价值12.05万元。20196月至202012月,谢国峰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先后3次赴岱山、兰溪、海宁旅游,相关费用共计4867元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2019年至2021年,谢国峰先后7次使用单位公务车至诸暨、兰溪等地参与饭局、旅游活动。20221月,谢国峰受到开除党籍和撤职处分。

  4.富阳区住建局原二级调研员蒋培言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13年下半年至20189月,蒋培言在担任富阳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调研员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酒水、消费卡,共计价值9.69万元。蒋培言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蒋培言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杭州市纪委监委)


山西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7 16:15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五一、端午将至,为切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进一步严明作风建设纪律,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审查调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长治市委原副书记、市长王俊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借用车辆等问题。2013年至2020年,王俊飚借逢年过节之机,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共计35万余元;2017年年底至20213月,违规借用某管理服务对象一辆商务车,供其个人使用;2020年,先后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奢华宴请,食用高档食材、饮用高档酒水。此外,王俊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3月,王俊飚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吕梁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刘云晨公款旅游问题。20186月,刘云晨以学习考察为名,携其配偶赴南通、舟山、宁波等地变相旅游,违规使用私营企业主提供的车辆,旅游费用均公款报销。此外,刘云晨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12月,刘云晨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 忻州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安书田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17月至20169月,安书田在忻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忻州市商务局违规报销宴请、生活开支等费用共计66万余元。2017年至2020年,安书田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郭某某提供的宴请,在该企业内部餐厅违规吃喝,并多次安排宴请他人。此外,安书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1月,安书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 原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信违规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问题。201712月,王克信在担任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规用公款为其个人住房安装1台柜式空调、2台挂式空调,配备3套床上用品。此外,王克信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9月,王克信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5.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副书记王再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0年春节期间,王再升先后6次违规收受他人赠送的现金、高档酒水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10万余元。20129月至20174月,王再升默许其配偶先后3次违规接受某私营企业主安排赴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境外旅游,费用均由该私营企业主承担。此外,王再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1月,王再升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山西省纪委监委发布五一、端午期间举报方式。来信请寄: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030021),举报电话:0351-12388,网上举报:http://shanxi.12388.gov.cn/。同时,可在微信手机客户端搜索“清廉山西”公众号,选择关注后,通过“我要举报”专栏举报。

  (山西省纪委监委)


广东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7 16:00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2022年“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广东省纪委监委日前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 省政府原副秘书长曹达华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78月至20186月,时任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广东自贸办专职主任曹达华在国家某部委挂职期间,向私营企业主借得1辆商务车,供其无偿使用。曹达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12月,曹达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司法厅原一级巡视员张荣辉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等问题。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张荣辉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12万元,用于个人购买红木家具。2016年至2021年,张荣辉多次在广州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张荣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张荣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 阳江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平违规出国旅游等问题。2018910日至14日,时任阳春市委书记陈平以开展医疗卫生相关项目交流合作为名,组织赴德国参观考察。期间,陈平未经组织批准擅自改变行程,绕道法国游览多个著名景点后再回国,相关费用均以公务之名公款报销,并收受随行人员所送1块价值5万元的手表。陈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2月,陈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 揭阳市政协原副主席、揭西县委原书记陈群峰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2014年至2020年,陈群峰多次出入私营企业主的豪华私人会所,接受高档宴请;先后收受31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19.1万元。陈群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5月,陈群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 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学骏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2111日,时任佛山市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接受辖区私营企业主在企业饭堂安排的宴请,席间饮用高档酒水、食用高档食材。20223月,胡学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 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舫金违规商务接待等问题。2015年至2017年,李舫金多次授意下属购买高档烟酒、黄金饰品、购物卡等用于商务接待,所花25万元以食品、办公用品等名义在公司报销。李舫金多次收受下属和业务合作单位负责人所送礼金3.9万元,以及价值35.7万元的高档烟酒等礼品。李舫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3月,李舫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7.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浩违规打高尔夫球问题。2018年至2021年,王浩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并收受两根价值1.7万元的高尔夫球杆。王浩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王浩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8. 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原党工委书记、四级调研员李峰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4年至2021年,李峰先后收受辖区11名镇、村、村民小组、基层站所等相关人员所送礼金25.6万元;收受11名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62.4万元、港币11万元。李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7月,李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9. 揭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鸿彬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2016年至2017年,时任揭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鸿彬决定以“有关部门联系业务”等名义购买高档洋酒和土特产,用于违规公务接待和送礼。2017年至2019年,陈鸿彬默许下属通过虚增培训资料订购费用等方式套取公款6万元,用于违规公务接待和送礼。20221月,陈鸿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广东省纪委监委)


西安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7 15:00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2022年“五一”劳动节将至,为进一步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防微杜渐,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西安市纪委监委日前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蓝田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聂先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至2021年,聂先锋在担任蓝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蓝田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大队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违规收受辖区酒店老板、驾校负责人多人赠送的烟酒茶等礼品和礼金,合计价值10.66万元。聂先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聂先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新城区大金台饭店原经理陈树军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201月至20214月,陈树军未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先后违规为该饭店领导班子成员及本人发放节日补助共计2.82万元,其中本人领取4700元。陈树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2月,陈树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在审查期间主动退回该饭店。

  3.碑林区柏树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主任、党支部委员卢纪南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至2017年,卢纪南在担任柏树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负责区中医医院、柏树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行政和业务全盘工作)期间,以值班补贴、职工福利、医师团队绩效等名义,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共计402.4万余元,其中本人领取5200元。卢纪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11月,卢纪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西安市纪委监委)


湖南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7 09:00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日前,湖南省纪委监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 湘钢国贸公司原总经理黄刚违规收受高档酒、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9年至2021年,黄刚在担任湘钢国贸公司总经理期间,授意公司有关人员通过虚列支出、截留企业所得税奖励方式,套取资金93万元设立“小金库”,并收受供应商27瓶茅台酒,用于超标准接待、大吃大喝、乱发津贴补贴和违规公款送礼等。20221月,黄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收缴违纪所得。

  2. 衡阳市南方大厦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荣生违规安排公务接待问题。20161月至201912月,罗荣生在衡阳市南方大厦公司企业改制、化解银行债务、招商引资、综合治理、增资跑项、消防税务检查、维稳等工作中,违规安排公务接待共计52.6335万元,其中烟酒消费23.1937万元。202111月,罗荣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3. 株洲醴陵市应急管理局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改变行程借机旅游问题。2021723日至25日,醴陵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三田率局机关党总支55名党员干部和11名家属党员前往怀化市芷江县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24日,时任醴陵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翔同意朱三田组织参与主题党日活动人员变更行程,前往湘西自治州博物馆、凤凰古城、芙蓉镇等地自费游玩。20221月,朱三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杨翔受到诫勉处理。

  4. 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孙建秋等人借走访慰问之名搞违规吃喝问题。2021218日至20日,孙建秋带队到所辖的平江县、华容县、岳阳楼区、云溪区、屈原管理区5个管理部开展无实质内容的慰问活动,有的地方仅停留20分钟左右,主要活动是吃饭,连续5次在各管理部食堂及有关下属家中违规接受宴请并饮酒,其中4次饮用高档白酒。2021年,该中心还发生多名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接受违规公务接待并饮酒问题,孙建秋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18月,孙建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其他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5. 原邵东县委宣传部违规发放报刊发行补贴问题。2016年至2019年,原邵东县委宣传部将邵阳日报社和邵东邮政分公司返回的党报党刊发行费136.09万元、湖南红网返回的红网手机报信息费60.8万元,作为发行补贴发放给本单位干部职工,其中时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格个人领取13.636万元。20218月,刘永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111月,时任常务副部长彭鹤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副部长邓星照、新闻组组长魏志刚、理论组组长王梅淑3人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6. 郴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成志坚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11月至20217月,成志坚担任郴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与家人在郴州、长沙等地先后接受13名矿山老板安排的18次宴请,费用折合共计4.5392万元。成志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成志坚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

  7. 湘西自治州吉首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洪波安排公款装修私营餐馆用于单位定点公务接待问题。2017年,杨洪波为了规避公务接待监管,与某私营餐馆商议后,由吉首市交通运输局出资19.7万元将该餐馆顶楼装修作为该局接待场所。至2019年初餐馆停止营业前,吉首市交通运输局每月均会到该餐馆吃两三次饭。杨洪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4月,杨洪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南省纪委监委)


湖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6 19:20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近期,湖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办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现将其中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 省公安厅原巡视员唐国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3年至2019年,唐国清接受湖北某民爆器材公司总经理朱某的邀请,先后3次携配偶赴海南、甘肃、广西等地游玩,并由该公司支付旅游费用。唐国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唐国清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 湖北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文耀清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文耀清借逢年过节、生病住院等时机,先后收受3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11万元。文耀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文耀清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 郧西县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杨耀东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饮用高档名酒等问题。2020年,杨耀东带队在十堰市开会期间,违规接受该县教学设备改造项目施工方十堰市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左某某宴请,席间饮用左某某提供的高档名酒。杨耀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杨耀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并被免去郧西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职务。

  4. 麻城市环境保护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胡立新滥发津补贴等问题。2018年至2021年,胡立新安排虚报办公用品、资料印刷、车辆维修等费用套取财政资金45220元,以“春节补助”“工作补贴”等名义发放给本单位干部职工,其中胡立新本人领取6000元。胡立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胡立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并被免去市环境保护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职务。

  5. 崇阳县天城镇十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黄英俊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21年,黄英俊在某酒店操办儿子婚宴时,实际操办规模比事前向镇纪委报告的规模超出12桌,并违规收受管理对象等非亲属人员礼金,造成不良影响。黄英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湖北省纪委监委)


陕西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6 19:28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日前,陕西省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陶光强违规收受礼金礼品、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3年春节至2021年春节,陶光强先后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16人所送礼金礼品,折合共计29.9万元。2017年下半年至20211月、20127月至20215月,陶光强分别借用2名管理和服务对象轿车各一辆,供其本人和家人长期使用。陶光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3月,陶光强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按管理序列六级确定其职务,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2.汉中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党振清违规收受礼金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09年至2019年,党振清先后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17人所送礼金28万元、美元0.2万元、价值2万美元的手表一块、高档白酒4箱,折合共计57.62万元。2008年至2018年,党振清先后多次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并饮用高档酒水。党振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5月,党振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安康市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唐明成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7年春节期间、20185月、2019年春节期间,唐明成及其家人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安排,先后3次赴广东深圳、重庆武隆、广西桂林等地旅游,住宿、交通等旅游花费的27950元均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唐明成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7月,唐明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商洛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乔凤鸣违规收受礼金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412月至20213月,乔凤鸣先后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8人所送礼金礼品,折合共计10.82万元。2018年国庆节期间和2019年“五一”期间,乔凤鸣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安排,前往杭州和大连旅游11天,旅游期间花费3万余元均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乔凤鸣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8月,乔凤鸣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榆林市公益电影服务中心主任、榆林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春公款绕道旅游问题。2020911日,受山东某电影家协会邀请,李晓春带领榆林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7名员工和其妻子前往山东威海市参加某电影观摩活动。活动结束后,李晓春等一行9人于913日至15日先后绕道山东省蓬莱岛、青岛崂山、泰安泰山等景区游玩,绕道旅游期间所产生的食宿、租车费用共计10573元在单位予以报销。202111月,李晓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陕西省纪委监委)


浙江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5 16:30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10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浙江工业大学原党委委员、副校长陈鹰长期违规打高尔夫球,由他人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至2021年,陈鹰在担任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书记,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等职务期间,先后25次在多家俱乐部打高尔夫球,打球费用2.33万元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2017年春节前、2019年上半年,陈鹰先后收受2名私营企业主赠送的高尔夫球杆各1套,共计价值8.65万元。陈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陈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原党委书记、总队长朱国振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至20208月,朱国振多次收受下属民警及民警亲属赠送的购物卡、加油充值卡、提货券、品牌女包、智能坐便器等礼品折合共计7.79万元,以及茅台酒、品牌香烟。朱国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3月,朱国振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112月,朱国振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受贿赃款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3.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8年至2020年间,戴平多次收受5名私营企业主赠送的软壳中华香烟、现金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8.938万元。戴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1月,戴平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202111月,戴平因犯受贿罪、徇私枉法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十个月;受贿赃款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4.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原处长黄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高消费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12年至2020年,黄鸿在担任省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处处长、环境资源审计处处长、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处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超市卡、提货券、现金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6.4万元。2019年下半年,先后4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KTV娱乐活动,并接受有偿陪侍服务。202112月,黄鸿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金华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卫春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春节至20195月,成卫春在担任金华市规划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市资规局建设项目管理处处长期间,先后3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私营企业主赠送的购物卡、茅台生肖酒等礼品,折合共计2.29万元。20221月,成卫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6.缙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以洪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春节至20206月,郭以洪多次收受辖区内某私营房产企业主赠送的飞天茅台酒、黄金叶香烟等礼品,折合共计6.76万元。202112月,郭以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7.杭州市富阳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城市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亚军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91月,李亚军在担任杭州富阳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期间,先后3次在公务接待活动中违规提供高档烟酒,折合共计1.75万元。李亚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12月,李亚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8.浙江舟山群岛新区金塘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兼金塘北部开发指挥部总指挥丁水华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112日、224日晚,丁水华两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浙江分院院长田某宴请并饮酒,餐费3790元由该设计院支付。丁水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12月,丁水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9.衢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啸山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清明节前后,汪啸山安排单位驾驶员使用本单位商务车,接送其从家中到衢江区举村乡茶场购买茶叶。202011月,汪啸山因私前往乌鲁木齐,安排单位驾驶员分别于同月19日、22日使用同一辆警车接送其从衢州家中往返杭州萧山机场。202112月,汪啸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10.慈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局级干部、市市场协会会长沈箭达借考察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201221日至23日,沈箭达借慈溪市市场协会赴湖州南浔、长兴等地学习考察市场创建工作之机,擅自联系旅行社安排并带队游览了3处景点,相关景点门票费用共计7144元,均在市场协会开支。20222月,沈箭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参与者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浙江省纪委监委)



辽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4 18:30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五一、端午将至,为严明节日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辽宁省纪委监委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中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宴请问题。2017年下半年至202012月,王中印先后9次收受下属及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茶叶及茅台酒等财物,折合共计35.6万余元。2019年夏至20202月,王中印向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借用车辆供个人使用。20188月至202011月,王中印及其家人先后6次接受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邵某某安排的宴请,相关费用由邵某某支付。王中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2月,王中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辽宁省粮食发展集团彰武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国辉、朱洪阜公车私用问题。王国辉于20205月至20218月公车私用84次。朱洪阜因201710月至20183月公车私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后,又于20184月至20192月公车私用36次,顶风违纪,情节严重。20223月,王国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朱洪阜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公车私用期间产生的相关费用予以收缴。

  3.鞍山市铁东区长甸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杨松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20218月,杨松借其岳父去世之机违规操办丧葬事宜,收受下属及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共计1.2万余元。202112月,杨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远大粮食发展中心经理许鑫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95月至20216月,许鑫违反县粮食发展中心议定的补贴标准,私自决定按月给自己增发工作补贴,共计2.1万余元。20221月,许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返还。

  5.本溪钢联发展有限公司创新管理部部长李莹莹公款旅游问题。202012月和202110月,李莹莹前往海口、成都培训期间擅自改变公务行程借机到景区游玩,并公款报销住宿费等相关费用,金额共计2520元。20221月,李莹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予以收缴。

(辽宁省纪委监委)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