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近期广西纪检监察网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玉林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陆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县人防办主任赵志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19年,赵志雄在担任陆川县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期间,违规收受服务管理对象送的礼金共计4万元,违规收受相关企业所送的香烟和白酒等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2.0488万元。赵志雄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赵志雄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北流市隆盛镇陈智村村民委员会原主任邝春成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8年至2019年,邝春成在任隆盛镇陈智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社会老板胡某某、李某某、卢某送的红包礼金共计3000元。邝春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8月,邝春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玉林市纪委监委)


隆安县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6:26         

1.隆安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组成员、三级主任科员邓显辉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现金红包问题。2017年至2018年期间,邓显辉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现金红包共计2830元。2021年9月,邓显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2.隆安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四级主任科员张艳铭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现金红包问题。2017年至2019年期间,张艳铭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现金红包共计3600元。2021年8月,张艳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3.隆安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级科员韦富尧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至2018年期间,韦富尧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现金红包共计2100元。2021年8月,韦富尧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收缴违法所得。(隆安县纪委监委)


兴宁区通报1起使用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购物典型问题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冬梅 尹凌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兴宁区住建局四级主任科员周智亮使用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购物问题。2020年7月至2021年7月期间,周智亮利用管理所在单位公务油卡的便利,违规使用单位公务油卡主卡为其私家车加油30次,并多次使用公务油卡在加油站便利店购买零食、水、香烟等商品为个人使用,消费合计人民币11943.92元。2021年10月,兴宁区纪委给予周智亮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半)。相关违纪款上缴国库。(南宁市兴宁区纪委监委)


临桂区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2:06

桂林市临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副局长、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石颖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9月至2021年2月,石颖婷共收受他人红包、礼品、消费卡共计27.28万元。此外,石颖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石颖婷受到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