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1年二级纪委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4月2日,中国共产党河池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1年二级纪委工作会议召开。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小敬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习了河池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并集体观看了《镜鉴常照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学校纪委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并重点对发挥二级纪委职能作用,强化基层政治监督提出工作要求。黄小敬同志代表学校纪委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纪委2020年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学校纪委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强化政治监督和履行协助职能,实化细化日常监督和成果运用,加强查信办案和执纪问责力度,增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效果,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协助学校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办学70周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一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有力保障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毫不松懈整治“四风”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巩固作风问题和扶贫领域腐败专项治理成果;四要开展政治巡察工作试点,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五要做深做实日常监督,稳步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六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锻造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为更好地推动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各二级纪委要更好地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监督,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上有新提升;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监督首要职责,在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上有新提升,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在发现问题线索能力上有新提升;强化巡视巡察结果运用,在落实整改任务和未巡先查先改成效上有新提升;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强化自身建设,在增强履职本领,扎牢制度笼子上有新提升,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当好发现问题的“探头”、管住权力的“哨兵”、恪尽职守的“卫士”,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