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作者: 时间:2021-01-08 点击数:

2021年1月7日,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会议从《条例》历程、修订《条例》的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党员可以行使的权力、党员应如何正确行使权力、党员不正确行使权力的情形及如何处理、在保障党员权利的正常行使和不受侵害方面作了哪些规定、谁负责保障党员权利、对侵犯党员权利或者党员权利保障不到位的处理办法等九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是我们党关于保障党员权利方面的一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努力将保障党员权利的各项规定转化为自己在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的自觉行为,促进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支部党员还共同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