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5月23日下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二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涵和基本要求。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学院党总支部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副书记、学校纪检监察室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主持。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河池市纪委等通报的有关纪检监察系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罗之勇要求,学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守党的六大纪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强化政治监督职责。他指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明确政治监督的职责定位是监督的再监督,根本目的在于坚持和强化党的全面领导,重点对象是要抓住“关键少数”,主要内容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落实党的政治生活情况、赢得民心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能力情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等。他强调,要创新政治监督的手段和方式方法。通过参加有关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核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实地调研、开展民主测评、开展警示教育、专项监督检查等多种手段,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在方式方法上,要善于抓住政治和业务的结合点,善于把握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善于研判贯彻落实上是否接地气、是否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切实把政治监督落实落地。

    学习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韦少雄作“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涵和基本要求”专题辅导。他紧紧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党服从中央是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三个方面,结合党的政治建设发展历程,深入阐述政治建设的重要内涵,从巩固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锻造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等五个方面,结合具体实例,明确政治建设有着实实在在的基本要求。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