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河池:及时为受到错告的5名防疫一线干部澄清正名

作者: 时间:2020-02-20 点击数:

       “有群众实名举报都安县高岭镇定福村委某干部在防疫工作中不作为、贪污口罩问题。我们收到举报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核查,经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现予以公开澄清。”


  “经过连续三天实地蹲点暗访、走访驻村干部、村委干部等方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群众举报东兰县三石镇巴王村村委副主任张清宇在疫情防控期间在村头小卖部赌博问题失实,张清宇不仅没有参与赌博,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动员群众种植花椒产业,现在对群众举报失实问题进行澄清。”


  “群众举报宜州区龙头乡董里村党支书、村委主任覃流益大年初四为女儿二胎请酒问题,经核查,问题举报失实,现予以澄清。”


  ……


  及时为受到错告的防疫一线干部澄清正名,是河池市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忠诚履职,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采取的又一项重要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河池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在抓好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建立适用疫情期间的澄清正名机制,加快对举报反映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处置,经初步核实不能证实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召开澄清正名及提醒谈话会或通过电话第一时间告知最终查实结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吃下“定心丸”,助力他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日前,已对疫情期间收到的16起疫情信访举报件进行核实,并为受到错告的5名干部澄清正名。


  河池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在疫情防控公众中歪曲事实、蓄意打击的信访举报,要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方式澄清,为担当者担当,纪检监察机关要成为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的坚强保障,让广大党员干部轻装上阵,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河池市纪委监委 王英睿  刘显玠)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