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2022年6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池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实训楼1507会议室会议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伟松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效,并集体观看了《打造铁军》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韦伟松同志代表学校纪委作《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进廉洁校园建设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纪委2021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学校纪委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协助学校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履行监督首责、纠“四风”树新风、强化执纪问责、抓好自身建设、一体推进“三不” 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护航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推进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程、新校区建设工程的重要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实效化;二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大力推进“廉洁校园”建设;三要坚持“纠树并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四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五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坚定不移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为更好地推动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各级纪委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监督首要职责,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要推进廉洁校园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严格依照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和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纪检监察权力;要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持续完善监督执纪权力运行内控机制,严格落实办案安全制度,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文明执纪执法,全面提升案件质量。

会议号召,全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廉洁校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