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送“廉”到家 构筑家庭助廉防火墙

作者: 时间:2022-01-19 点击数:

    近日,为做好寒假、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严格家教家风,延伸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筑牢“单位+家庭+个人”廉洁防火墙,充分发挥干部家属的助廉作用,切实将“一把手”的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党委书记韦安光等学校领导以进家入户“拉家常”的方式,到二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把廉洁教育送到党员干部家中。

图为韦安光书记到覃勇家中开展家访慰问

    家访过程中,韦安光书记等学校领导与受访干部及其家属拉家常、访家情,深入了解受访干部的思想动态、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及实际困难,表达了学校党委对干部家属的亲切问候与关怀,认真听取了家庭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其家属支持学校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从严治家,努力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示范者;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倡廉员”,提醒干部家属当好“守门员”,自觉做到知廉助廉,扎牢家庭廉洁防线。

图为覃拥灵副校长到黄宗锋家中开展家访慰问

    此次廉政家访活动,把“廉”送达党员干部家中,将党风廉政建设从单位拓展到家庭,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着力培树廉洁家风,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探索建立对下级“一把手”入户廉政家访工作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传递了组织关爱,拉近了同志之间的情感距离。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廉政家访内容和形式,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干部廉政家访工作,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廉洁齐家、严以治家,自觉净化朋友圈,引导其家属做好“廉内助”、常吹“廉政风”,充分发挥家庭监督作用。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