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中共河池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2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韦德先出席会议并讲话。

韦德先就开展好第二轮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牢固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有为的姿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等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密切联系干部师生群众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职责使命,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要牢牢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属性,坚持透过业务看政治,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业务工作中查找政治偏差,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真正把巡察监督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巡察监督重点精准查找问题,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冲着问题去、围着问题巡、揪着问题查,严格工作标准,严守工作纪律,高质量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推动解决问题。要切实推动边巡边改,精准分析问题背后深层次的政治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压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让师生看到决心、看到力度、看到成效,以高质量巡察整改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严肃工作纪律,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完成好巡察任务。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发现存在问题。要积极创设良好条件,积极协助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调研座谈、调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工作,妥善处置巡察舆情,为巡察顺利开展提供便利。要监督巡察纪律执行,被巡察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正确对待巡察、自觉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查清找准问题的同时,加强对巡察组的工作进行监督,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韦德先强调,开展校内巡察是强化政治监督的有效手段,是加强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巡察组、被巡单位领导班子要把巡察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自觉把聚焦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本次巡察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动员会上,2个巡察组组长分别作了动员讲话,4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将历时3个月左右的时间。巡察期间设置信访电话、举报箱和电子邮箱,设立群众来访接待点,主要受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办)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