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纪委召开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小敬主持会议并代表纪委班子向全委会报告工作,会议对下一阶段的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学校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广西时的“4.27”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锚定重点”“对标对表”强化政治监督,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聚焦“盯住关键”“管在经常”强化日常监督,织密有效“监督网”;聚焦“形成震慑”“警示多数”强化执纪问责,构筑遵规守纪“防腐墙”;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强化政治巡察,推动党内监督“全覆盖”;聚焦“政治三力”“本领提升”强化队伍建设,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严防“灯下黑”,积极稳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护航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围绕巡视、巡察整改和第二轮巡察工作,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为民办实事和学校70周年校庆重点项目跟踪督办,持续强化对重点领域的专项监督;围绕加强对二级单位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续强化对“关键少数”的日常监督;围绕以案促改“六个一”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强化“三不”一体推进;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时代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监督执纪更好融入学校治理体系,释放更大治理效能,为学校“十四五”规划有效高效落地提供监督保障,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庆祝学校办学70周年。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同志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专题报告精神。(学校纪委)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