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0-12-06 点击数:

12月2日—3日,学校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更好地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政策水平、监督执纪能力,持续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集中授课阶段,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讲授了专题党课,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小敬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特邀原广西财经学院纪委副书记张文安教授就“纪检监察干部如何高效履职”进行了专题授课,我校纪检监察部门有关同志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专题辅导,开展了“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在自学阶段,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廉洁自律准则以及国家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和纪检监察工作实务等内容。

通过这次培训,全体学员提高了理论素养、增强了党性修养、丰富了工作方法、提升了业务能力,进一步坚定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明确了监督这个第一职责、根本职责,进一步增加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本领,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达到了学有所得、习有所获的目的。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培训结束后一定认真回顾总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学习培训的实际效果体现在工作中,不断强化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切实掌握新本领,力争在思想政治素质上有新境界,在自身素质能力上有新提升,在监督执纪问责上有新作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总支部分管纪检工作副书记,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纪委委员、二级党委(党总支部)纪检委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