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组织纪检干部深入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19-07-06 点击数:

 7月5日下午,我校纪委召开学习会议,组织学校各级纪检干部深入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主持会议。


 会议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两次会议的主要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机构和纪检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入传达学习和深刻领会全国、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把政治监督作为纪检干部的第一职责,切实做实做细监督工作,精准发现问题,做到真抓、深抓、实抓,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涵养良好教书育人环境。要坚持 “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锲而不舍纠正“四风”,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切实巩固和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要聚焦“关键少数”,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规范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小错酿大错。要集中整治师生反映强烈、严重侵害师生权益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严肃查处靠教育吃教育、严重损害教育公平行为,切实维护师生合法权益。要加强能力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监委委员吕玉波同志在区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