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清廉校园 > 正文

早春话廉

作者: 时间:2023-02-16 点击数:

早春话廉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耀富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17:04 打印

  早春时节,万物复苏,草木吐绿,百花争艳,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景象。廉洁,就像早春的一粒粒种子,在春天里种进人们的心房,滋润着、纯洁着、护佑着人们的廉洁基因健康发育成长。廉洁,也像早春的一节节翠竹,任凭风吹雨打,仍笔直挺立,保持一身正气,令人肃然起敬。

 

  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应抓住难得的早春时光,认真学廉、思廉、践廉、倡廉,涵养清风正气,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学廉,要全面系统,强化学习,永葆廉洁“本色”。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加强廉洁警示教育,将正面引导与反面典型警示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传承红色家风,培育良好家风,坚决杜绝以权谋私贪腐等情况发生,永葆廉洁“本色”。

 

思廉,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厚植廉洁“底色”。春华秋实,耕耘不辍。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谋划部署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带好队伍、管好干部,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党员干部也要赶早思考自身如何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做到遵规守纪、清正廉洁,方能行稳致远。

 

  践廉,要主动担当,奋发有为,提升廉洁“成色”。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在新时代的春天里主动作为、奋发有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职,担当实干,踔厉笃行,勇毅前行,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执政执纪为民、廉政为民。

 

  倡廉,要全面铺开,全域推进,展现廉洁“特色”。有关部门要积极培育廉洁文化,加强廉洁文化宣传,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廉洁警示教育基地等,全面开展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要全面深化清廉建设,打造特色亮点品牌,以点带面促进全域推进、全面开花,展现清廉建设“特色”,实现“春风化雨润人心”,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防城港市纪委监委)

编辑:凌嘉卫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