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广西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29 11:2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2021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积极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徐贵违规吃喝问题。钦州市某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某某将其经营的酒店接待室改造为接待餐厅。2016年至2018年,黄某某为和徐贵搞好关系、在获得工程项目上得到帮助,每年春节前,都在该餐厅宴请徐贵。赴宴时,徐贵均邀请一些人员陪同参加,且从未支付餐费。此外,徐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徐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原副书记、校长唐农违规吃喝问题。2013年至2019年,唐农多次应广西某工贸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游某和广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某某邀请,违规在游某开设的位于南宁市青秀区桂雅路某小区茶庄以及其他地点写字楼、酒店等地接受宴请。此外,唐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唐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贵港市政府原副市长徐育东违规吃喝问题。2015年至2020年,徐育东长期接受广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邱某某邀请,在不对外公开经营的场所参加“一桌餐”吃喝。此外,徐育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徐育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浦北县委原书记韦业葵违规吃喝问题。2014年至2019年,韦业葵多次应浦北县某食品公司总经理米某某、浦北县某置业公司实际控制人曾某某邀请,在上述企业开设的不对外公开经营场所接受宴请。此外,韦业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韦业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贵州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29 16:15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2021年“五一”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贵州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铜仁市委原常委、玉屏县委原书记王俊铭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禁酒令”问题。2013年至2019年,王俊铭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黄某某、刘某某等9人赠送的礼金2万元、“红星闪烁”茅台酒6瓶、国宴茅台酒6瓶、普通飞天茅台酒20瓶、“30年国酒香”香烟2条;王俊铭违反《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在公务接待中多次安排玉屏县机关事务局提供茅台酒。王俊铭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2.贵安新区管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邓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及宴请、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至2019年,邓波先后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现金、茅台酒、高档香烟等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22.59万元;2016年至2019年,邓波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周某某、钟某某、张某等人的宴请;2019年2月,邓波接受服务对象周某某安排的海南三亚旅游,期间产生的费用5686元全部由周某某承担;2014年至2017年,邓波任贵安新区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主任、经济发展局局长、社管局局长期间,多次安排驾驶员使用公务用车送其参加私人聚会及回家探亲。邓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3.省就业局原局长彭建中在农村劳动力数据统计中弄虚作假问题。2020年2月17日,省就业局在汇总上报全省农村劳动力统计数据时,因数据增长幅度较大,彭建中擅自决定对统计数据进行更改,并要求各市(州)同步参照调整,导致计算出的全省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率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给疫情期间保就业工作造成被动。2020年11月,彭建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被免去局长职务。

  4.省博物馆原副馆长陈维他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和对家庭成员失管失教问题。2013年,陈维他在担任省博物馆副馆长兼贵州博苑文化艺术商务展览中心主任期间,经其同意,博览中心以加班为名,违规发放相关费用3.33万元,个人领取2000元。2016年4月至11月,陈维他违规将单位公务用车提供给其妻子使用。陈维他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副馆长职务,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毕节市大方县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家发官僚习气严重问题。2011年至2020年,黄家发任大方县自然资源局(原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作风霸道,特权思想严重,在单位食堂中,必须由黄家发先行打饭后,其他干部职工方可用餐,造成严重不良影响。黄家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贵州省纪委监委)


西安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29 11:2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2021年五一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强化重要节点警示教育,西安现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新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7年6月,经新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张玲提议、副院长罗跃恒同意,2017年7月至2019年3月,由负责中心食堂管理、食材采购工作的史小青通过虚开发票的方式,累计从伙食费中套取资金30578.78元,先后购买净菜、粽子、月饼等价值27708.78元节日礼品发放给中心工作人员,尚余2870元未使用。2020年12月,张玲、罗跃恒、史小青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灞桥区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干部宋堃尧违规收受“好处费”问题。2019年9月至10月,宋堃尧在任席王工商所所长期间,安排工作人员为某服务公司办理工商营业执照1124张,先后收受“好处费”共计55000元,后主动退还40000元。组织调查期间,宋堃尧又主动上交违纪所得15000元。2020年11月,宋堃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市纺织城军干所副所长王昌户公车私用问题。2019年9月11日中午,王昌户在享受车辆交通补贴的情况下,在非工作时间,驾驶市纺织城军干所公务用车到唐都医院学习垃圾分类工作,返回途中发生交通事故。9月23日,王昌户将应由个人承担的400元拖车费用在市纺织城军干所报销。组织调查期间,王昌户主动上交违纪所得。2020年12月,王昌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