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2020年10月以来中纪委网站和广西纪检监察网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作者: 时间:2021-01-05 点击数:

 

山西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09 15: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近日,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朔州市山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相成等人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9年9月19日,相成等人在应邀参加某农业公司举办的“农民丰收节”活动期间,在该公司内部食堂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饮酒,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6月,相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被责令补缴相关费用。

2.忻州市宁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仝大鹏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2019年8月至12月,仝大鹏违反公务用车管理有关规定,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固定使用单位1辆公务用车。同时,仝大鹏还存在驾驶公务用车办理私事、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朋友车辆加油等问题。2020年6月,仝大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3.临汾市蒲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副主任冀照明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9月至2019年11月,冀照明在对畜牧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业务指导、工作检查之机,先后违规收受3个合作社赠送的礼金,共计3000元。2020年4月,冀照明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4.晋中市灵石县交口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刘永红违规为其父操办丧事问题。2020年3月,刘永红在为其父操办丧事过程中,违规收受村干部等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共计1.08万元,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4月,刘永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5.大同市云冈区云冈镇机关党支部书记冯晓晖公车私用问题。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冯晓晖违反公务用车管理有关规定,擅自启用已封存公务用车,帮其朋友运送货物,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6月,冯晓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车辆使用费。(山西省纪委监委)


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11起典型案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09 17:00

1.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公安局狮子岭派出所所长刘振嵘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和违规借用民营企业车辆问题。2018年4月,贵港市公安局狮子岭派出所出警处置某公司与覃塘区石卡镇村民的纠纷,该所所长刘振嵘参与调解纠纷至傍晚,于当晚接受该公司的用餐安排,餐费由该公司支付;2018年3月,刘振嵘个人以狮子岭派出所警车不足为由向贵港市某汽车维修厂借用一辆小轿车,由其个人一直使用至2018年10月,期间未向该汽车维修厂支付任何费用。2019年12月,刘振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2.甘肃省陇南市文县工商局原局长朱林套取办公经费用于吃喝和违规发放福利的问题。2015年12月至2018年12月,朱林安排工作人员通过虚列会议经费、维修费、耗材费、办公用品支出等方式,共套取办公经费83347元,主要用于违规公务接待、购买烟酒茶叶和为职工发放福利。2020年1月,朱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甘肃省纪委监委)

3.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财政金融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孔贵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4年至2017年,林孔贵担任平潭综合实验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国有资产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区财政金融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副局长,区国有资产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多次收受他人赠送的黄金、高档烟酒等礼品,价值折合12.62万元。2019年11月,林孔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2019年12月,林孔贵被免去平潭综合实验区财政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福建省纪委监委)

4.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秩序管理中队副科级干部丁和生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3年至2019年,丁和生在先后任交通管理大队无城中队中队长、秩序管理中队副科级干部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无为市(原芜湖市无为县)某行业协会理事陈某某和监事余某所送购物卡,折合人民币共计2.25万元。2020年4月,丁和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安徽省纪委监委)

5.云南省怒江州商务局副局长尹宏剑违规报销市内交通费问题。2018年6月至12月,尹宏剑到全国工商联挂职期间,在已领取公车补贴的情况下,违规报销49天市内交通费,共计人民币3920元。尹宏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6月,尹宏剑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规报销资金已退回。(云南省纪委监委)

6.浙江省嘉善县建设局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征收指导科科长程礼锋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0年1月15日晚,程礼锋在嘉善县亭桥路某饭店,接受某建筑设计公司嘉善分公司负责人吴某某安排的宴请及饭后在亭桥路某娱乐会所的娱乐活动,相关费用均由他人支付。2020年5月,程礼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浙江省纪委监委)

7.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原大队长何钦贵私车公养问题。江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为局警务督查大队配备了一台公务用车及一张加油卡。在日常工作中,该公车及油卡由何钦贵负责管理使用。2019年5月至7月,何钦贵利用职务之便,用公车加油卡分4次给其妻子的私家车加注汽油160.36升,共计1085.29元。何钦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何钦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湖南省纪委监委)

8.陕西省宝鸡市蔡家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蔡家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宽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18年,马宽雄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辖区内某保洁公司股东王某1000元购物卡一张、价值11541元女式包一个、价值4300元五粮液酒一箱。马宽雄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9月,马宽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陕西省纪委监委)

9.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凤山乡村建站工作员王隆芳违规收受礼品问题。贵州南骏投资有限公司在开发凤山乡神山大道项目期间,时任凤山乡村建站负责人王隆芳负责该项目前期土地丈量及施工过程中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2013年9月至2016年2月,贵州南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赠送王隆芳月饼2盒、瓶装酒2瓶、软中华烟2条。2019年1月,王隆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贵州省纪委监委)

10.海南省琼中县价格认证中心主任孙志东将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公款报销问题。2017年11月至2019年6月,孙志东出差到海口、定安、儋州等地开展价格调查等工作,将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9004.67元公款报销,其中:先后9次将个人支付的饮料、零食等商品费用450元开具成燃油发票公款报销;先后21次通过采取虚增出差人数、虚增住宿房间数等方式开具住宿发票将个人餐费8554.67元公款报销。孙志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6月,孙志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海南省纪委监委)

11.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公安分局环山派出所原副所长代金才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2月至2019年12月,代金才先后20余次违规驾驶警车处理个人事务,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4月,代金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退赔用车费用。(山东省纪委监委)



浙江省纪委通报德清县6名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05 16: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中秋、国庆期间,浙江省纪委省监委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正风肃纪明察暗访,发现德清县6名干部存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有偿陪侍的娱乐活动安排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经查,2020年9月29日,德清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俞新明,德清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俊君,乾元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曹淼鑫,钟管镇干部黄伟强,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磊等5人,在杭州学习培训期间,接受德清县某公司法定代表人胡某某通过德清县新市镇党政综合办工作人员、加元村党总支书记朱伟明的邀请,参加胡某某在杭州安排的宴请。宴请结束后,俞新明等6人又接受胡某某安排的有偿陪侍的娱乐活动。宴请及娱乐活动共消费人民币8259元,由胡某某支付。2020年10月6日,俞新明、丁俊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朱伟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曹淼鑫、黄伟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陈磊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应由俞新明等6人承担的费用共计人民币6546元,予以收缴。(浙江省纪委监委)



成都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03 15:4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近日,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原成都市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周海波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收受购物卡问题。2016年春节前,周海波在某餐厅接受成都市某集团营销分公司总经理谭某的宴请,期间收受谭某赠送的一张价值人民币2000元的某商场购物卡。2017年10月,周海波在某河鲜餐馆接受四川某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龚某的宴请。2020年8月,周海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主动上缴。

2.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皮军建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春节前,皮军建应管理服务对象某公司负责人张某电话邀请,到某茶坊喝茶,期间收受张某所送人民币2000元。2017年春节前,皮军建前往某燃气公司进行质量检查,后收受该公司市场部经理王某所送人民币2000元。2018年春节前,皮军建接受另一燃气公司股东严某宴请,餐后收受严某所送人民币1600元和两瓶红酒。2020年3月,皮军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物已主动上缴。

3.原成都市排水设施管理处党委委员、副处长金卫东公车私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6月至2019年9月,金卫东违反公务用车管理相关规定,先后占用本单位两辆工程抢险车用于日常上下班,甚至法定节假日也将公车开回家中。2014年底至2017年,金卫东担任市排水设施管理处城北管理所党支部副书记、所长以及市排水设施管理处党委委员、副处长期间,先后两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排水管道项目承建方周某的宴请。2020年1月,金卫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涉及公车私用所产生的费用已主动退赔,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产生费用的个人分摊部分已主动上缴。

4.成都市种子管理站站长何舜超范围、超标准滥发农业有毒有害保健津贴问题。2016年3月,何舜以站务会名义研究制定市种子管理站享受有毒有害保健津贴方案,对单位临时与专职从事有毒有害物质工作人员不加区分,违规将全体人员纳入专职人员岗位,按月享受固定有毒有害津贴;对专职从事和直接接触有毒有害物质的工作人员,未正确确定津贴发放类别,部分职工津贴超出规定标准。截至2019年7月,市种子管理站违规多发保健津贴共计人民币87376元。2020年6月,何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市种子管理站已主动将违规发放的津贴上缴。

5.简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钟世斌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13年,钟世斌在协调简阳市某建设公司与拆迁户的纠纷后,向该公司董事长刘某提及其手机在处理纠纷时掉落地上摔坏,后收受刘某所送“手机赔款”人民币5000元。2018年9月,钟世斌违规收受12名下属所送礼金共计人民币4900元。2020年6月,钟世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主动上缴。

6.大邑县悦来镇原龙泉村党支部书记岳中祥、村主任张开良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某建设公司通过大邑县土地整治办公室统一招投标,在悦来镇龙泉村实施新一轮“4·20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该公司为感谢该村对开展“4·20”项目工作的支持,分别于2017年3月、2018年3月、2018年9月向岳忠祥赠送面值共计人民币2500元的购物卡,向张开良赠送面值共计人民币3000元的购物卡。2020年4月,岳忠祥、张开良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主动上缴。

(成都市纪委监委)



山西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21 15: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近日,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吕梁市方山县县委原书记王锦锋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6月,王锦锋因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受到诫勉谈话处理。2019年,王锦锋又3次在该县某单位食堂和县宾馆违规组织公款吃喝,涉及金额5400余元。2020年9月,省纪委决定并报省委批准给予王锦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王锦锋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2020年12月,省委决定免去其县委书记职务。

2.临汾市卫生监督所传染病防治科原科长王林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收受礼金等问题。2020年3月,王林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违规接受某门诊部负责人组织的宴请,在工作日中午饮酒,并违规收受3000元礼金。9月6日晚,王林与其同学聚餐,安排该门诊部负责人结算相关费用,后又要求在KTV场所提供高消费娱乐活动,期间与他人发生冲突,造成恶劣影响。2020年9月,王林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调离市卫生监督所;临汾市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皇甫坚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3.太原市小店区水务局北格集中供水管理站原站长杜卫平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2月至2019年9月,杜卫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数十次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个人车辆加油,金额共计2.1万余元。2020年9月,杜卫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4.晋中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海山,人事科长赵长玉、科员庞枭萌工作流于形式、不正确履职问题。2019年7月,马海山任组长,赵长玉、庞枭萌为成员组成考察组,对该局拟公开招聘的18名全额事业编制人员资格复审和考察。期间,违规将考察函交由报考人员转递所属单位,且没有告知招聘单位必须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考察意见报回后,马海山、赵长玉和庞枭萌不认真审核把关,导致5名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被聘用。2020年8月,马海山、赵长玉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庞枭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大同市平城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国泉、张建忠民主生活会不严肃,查摆剖析材料照搬照抄问题。边国泉、张建忠对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应付了事,2017年度、2018年度的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中,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内容高度雷同,且对查摆出的问题未认真整改。2020年6月,边国泉、张建忠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山西省纪委监委)



内蒙古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23 18:1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发挥好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现将查处的六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包头市群众艺术馆原馆长芦利民违规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问题。2013年8月,芦利民代表包头市群众艺术馆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参加现代民间绘画巡展,巡展结束后赴敦煌、西安、西宁等地参观游览;2016年12月,芦利民参加包头市总工会在海南省三亚市组织的劳模疗休养,结束后赴文昌参观火箭发射基地后返回,芦利民将上述两次发生的交通费、住宿费和差旅费共计6716元在本单位报销。2014年8月,芦利民在包头市某餐饮娱乐公司接待亲友吃饭、娱乐等,花费950元;同年12月,芦利民参加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的2014年中国文化馆年会,期间宴请从事群众文化方面的其他省市同行,花费1868元,芦利民将上述两笔费用在本单位报销。2020年10月,芦利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均予以收缴。

2.锡林郭勒盟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白泉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07年至2017年,白泉任正镶白旗常委、政府副旗长以及东乌珠穆沁旗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府副旗长、旗委副书记期间,收受辖区有关业务经营者2万元礼金;为其女儿违规操办婚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6万余元;利用职权影响和职务便利,违规在管理企业报销其个人费用4.5万元。同时,白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白泉受到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违纪资金均予以收缴。

3.赤峰市巴林左旗林草局建设股副股长张建军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6月14日(星期日)上午,张建军与他人驾驶旗林草局公务用车,先后到富河镇沙那水库、碧流台镇大良沟风景区、十三敖包镇洞山水帘洞游玩。2020年9月,张建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政府原副旗长、公安局原局长贾净博违规发放福利、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中秋节、2018年及2019年春节,贾净博在担任乌拉特前旗公安局政委、局长期间,为12名局党委委员发放福利费共计7万元。2015年中秋节前后,贾净博安排工作人员用公款购买了价值30余万元的物品,用于过节送礼。此外,2015年至2019年中秋节、春节期间,还多次收受企业和个人赠送的礼金及名酒等礼品,价值416万余元。同时,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4月,贾净博受到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违纪资金均予以收缴。

5.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民政局原局长白瑾、主任科员张建对“公建民营”敬老院安全管理监督不到位的问题。2019年1月4日,由内蒙古某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托管的清水河县一敬老院发生一氧化碳气体中毒事故,造成3人中毒窒息死亡,直接经济损失300万元。白瑾和张建对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监督不到位,对事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分管领导责任。2020年9月,白瑾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张建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6.通辽市科左中旗图布信苏木哈珠嘎查原党支部书记张德发乱作为问题。2016年8月至2018年6月期间,张德发在工作中不认真履职,审核把关嘎查低保申报工作不严格,导致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刘某某等4户违规享受低保1.5万余元;未严格审核把关危房改造申报工作,致使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李某某等30户违规获得危房改造补助款60万余元;未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嘎查土地整理项目价值近15万元的滴灌管丢失;在未取得土地等相关部门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违法从耕地取土,导致13.968亩耕地被破坏。2020年6月,张德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黑龙江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25 17:1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元旦、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黑龙江现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黑龙江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宏违规收受礼品和接受宴请等问题。2017年8月,于宏收受某企业实际控制人2箱共24瓶飞天茅台酒,价值3.5万余元;2018年春节前,又收受该企业实际控制人8箱共96瓶民航特供茅台酒,价值8.6万余元。上述茅台酒被于宏用于亲友和家庭聚会时饮用。2014年至2019年6月,于宏多次到该企业实际控制人经营的渔场钓鱼并违规接受宴请。2020年11月,于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宪臣违规操办其子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9月,孔宪臣通过打电话、发信息及安排下属代为通知等方式,邀请本单位及下属单位68人参加其子婚宴,违规收受礼金5.4万元。在组织核查期间,孔宪臣故意掩盖事实,串供并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2020年11月,孔宪臣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调研员;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3.明水县委原书记洪非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20年4月,洪非在担任明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期间,借节日、提职、其母及祖父去世之机,收受28名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10万元,其中党的十九大后收受26万元。洪非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洪非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伊春市原南岔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杨文革违规收受礼金和公款核销费用问题。2018年12月至2019年9月,杨文革先后违规收受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个体医疗机构经营者等3人赠送的礼金、礼品折合人民币1.45万元。2018年12月,杨文革虚开发票,并授意某医院院长违规为其核销个人费用4884元。杨文革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杨文革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5.鹤岗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王鲁波违规发放补助和公款核销费用问题。2016年4月至2018年12月,王鲁波以误餐补助、交通费等名义为其本人和单位出纳员违规发放补助1.35万元,其中本人违规领取6768元。2014年至2018年,王鲁波11次以差旅费、加油费的形式违规核销个人费用9614.5元。2020年6月,王鲁波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6.密山市民政局局长吴振和、副局长赵仁军违规接受旅游安排和宴请问题。2018年6月,吴振和、赵仁军到湖北武汉、河北曲阳、山东高密等地参加殡葬博览会和学习考察期间,违规接受2家有业务往来的企业安排,到黄鹤楼、东湖、武当山等景区旅游,并违规接受宴请。2019年12月,吴振和、赵仁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大庆市乘新小学校长张宝林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5月至2019年12月,张宝林违规使用学校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81次,共计2.3万余元。2020年12月,张宝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贵州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25 10:4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督促提醒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纪律,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贵州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遵义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徐光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3年春节至2018年春节,徐光华在担任遵义市政府秘书长,汇川区区长、区委书记,遵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遵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期间,违规收受下属周某某、刘某等12人赠送的茅台酒69瓶,共计181641元。2016年下半年,徐光华携家人到习水县土城镇旅游期间,违规接受服务对象袁某某宴请,产生费用由袁某某支付。徐光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7月,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三级调研员,并被收缴违纪所得。

2.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张选明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4年至2018年,张选明在担任铜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以签单挂账方式在某酒店接待其亲属、朋友、同学共计77次,产生的33882元就餐费用由市广播电视台挂账支付。张选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9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所得。

3.六盘水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原院长余荣健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至2019年,经余荣健同意,六盘水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以注册造价师补助金、高工补助金(高级专业人员补助)、电话费、驾驶员安全奖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30余万元,余荣健本人领取1.58万元。余荣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3月,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七级管理岗位,并被收缴违纪所得。

4.黔东南州中心血站站长王正芊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王正芊在任黔东南州中心血站站长期间,其办公室实际使用面积超标。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委巡察组分别于2017年10月、2019年5月要求该站按规定整改,但该站不落实整改要求,且经王正芊同意,先后2次向机关事务管理局、巡察组提供虚假整改情况报告。2020年9月,王正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自来水厂厂长孙包刚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2017年3月至2019年5月,孙包刚长期驾驶单位公车上下班,并驾驶车辆送其亲戚至黔西南州晴隆县;2020年春节前夕,驾驶公车到安顺市某超市购置年货。2020年9月,孙包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贵州省纪委监委)



海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25 20:5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元旦春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近日,海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了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海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原二级调研员李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等问题。2018年2月至2020年3月,李琳在担任海南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调研员兼行政审批办首席代表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7.6万元;先后接受6名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高档烟酒等礼品,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旅游住宿费用交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折价合计2.45万余元。2020年11月,李琳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2.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盐和特殊食品监督管理处处长史全力违规收受礼金、操办婚宴、接受宴请等问题。2015年至2018年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史全力多次收受3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4万元;2019年1月,未向组织报备,违规操办婚宴并收受6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8万元;2020年5月,史全力带队调研指导工作时,违规接受下级安排的宴请、娱乐活动。2020年10月,史全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3.海口市公交集团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张陈慧违规收受购物卡、高档烟酒等问题。2016年至2019年,张陈慧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7000元购物卡、1000元加油卡、18瓶53度飞天茅台酒和8条硬中华香烟等礼品。此外,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张陈慧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调离纪检监察工作岗位,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4.东方市东河镇党委副书记张树文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等问题。2018年至2019年,张树文在担任东方市东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期间,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1箱飞天茅台酒和两瓶洋酒,折价约1.2万元。2020年5月,张树文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5.琼中县岭头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杨建海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等问题。2018年至2019年,杨建海主持医院班子会议研究决定给职工发放会议补助及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补贴,累计违规发放津补贴6.63万余元,其中,杨建海本人领取2900元。此外,杨建海还违规公款报销私人接待费用2.56万余元。2020年6月,杨建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海南省纪委监委)



山西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28 10:3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近日,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临汾市畜牧中心(市畜牧兽医局)原党组书记、主任(局长)张志宏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12月至2019年12月,张志宏违规使用单位4张公务油卡在临汾、上海、海南等地为其本人及亲属车辆加油,金额共计4.39万余元。其中,张志宏在2019年2月退休后,仍违规持有单位公务油卡并为个人车辆加油1.27万元。2020年7月,张志宏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2.吕梁市汾阳市老干部局原局长孔宪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2017年、2018年春节期间,经孔宪泉批准,汾阳市老干部局虚报慰问老干部人数,借机违规发放福利3.5万余元。2017年6月,以参与表彰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为由,为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发放福利。2020年9月,孔宪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长治市公安局五马分局清华派出所三级警长胡小兵酒后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11月22日,胡小兵酒后驾驶单位制式警车外出办理私事,被群众发现后报警,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8月,胡小兵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4.晋城市自来水公司工程建设部主任冯福成、万通设计分公司经理李海霞、生产经营科科长张丽、设备科科长李瑞军等4人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7年10月,冯福成、李海霞、张丽、李瑞军等4人赴江苏常州、无锡考察项目期间,先后3次违规接受私营企业组织的宴请,并违规接受旅游安排。2020年5月,李海霞、李瑞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6月,冯福成、张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朔州市怀仁市吴家窑陶瓷厂厂长王根有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等问题。2017年9月,王根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公款报销应由其个人承担的购买手机费用,共计4000余元;2017年至2018年,公款报销应由其个人承担的车辆维修费、燃油费等,共计8000余元。2020年11月,王根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山西省纪委监委)



福建通报5起"四风"典型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28 17: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元旦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节点纠治“四风”,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信号,日前,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四风”典型问题。

1.沙县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林昭闹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3年至2019年,林昭闹在担任沙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期间,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此外,林昭闹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3月19日,林昭闹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泉州市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财水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20年,陈财水在担任鲤城区副区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茅台酒等名贵特产、高档礼品和礼金。此外,陈财水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2日,陈财水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福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李启新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12月至2018年4月,李启新担任霞浦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期间,利用保管单位公务加油卡的便利多次为其私家车加油。2019年3月20日,李启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相关费用。

4.永泰县物资公司经理张启周、财务科科长卓信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8年,永泰县物资公司以年终奖金、电话补贴、加班费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共计43.75万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张启周领取5.4万元,卓信武领取5.73万元。张启周、卓信武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9月29日,张启周、卓信武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人员退还违规领取的津贴补贴。

5.厦门市思明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原局长叶加河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2019年1月以来,叶加河在担任思明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期间,负责跟踪对接某重点项目落地事宜,未经了解情况,便向区政府提出了不建议引进的意见;此后,既未继续跟踪关注,也未与项目方探讨其他合作方式,甚至对项目方电话不接不回,导致该项目迟迟没有进展,造成不良影响。此外,叶加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月6日,叶加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福建省纪委监委)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28 18:00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委常委、原副县长黄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黄维连续7年在春节期间,违规收受某公司以拜年名义赠送的礼金共计5万元;2017年9月,黄维借其子结婚之机违规收受该公司所送礼金5万元。黄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南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原纪委书记左勇军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4月至2020年4月,左勇军先后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和项目招投标期间,违规接受有业务关联的企业安排的宴请29次;多次违规收受相关企业所送的现金、香烟和白酒等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11656元。左勇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纪委书记职务,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开发建设处处长徐明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及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8年8月,徐明生及开发建设处相关人员6人赴山西、内蒙古旅游,相关费用共计43430元均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承担;2018年4月至2019年6月期间,先后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礼品。徐明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副主任玉敏违规滥发津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9年5月,经时任负责人、主持工作的副主任玉敏同意,该单位以“煤贴”“交通水电防尘贴”“下工地补助”“外勤补贴”等名义,先后向13名干部和职工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190.6余万元,其中玉敏个人领取35.8万元。玉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收缴。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物业处原副处长侯全福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10月至2019年7月,侯全福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139次使用由其负责管理的两辆机要通信用车办理私事,共产生费用3678.4元,其中元旦假期、春节假期先后9次公车私用。侯全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还违规用车费用。

华电蒙能金通煤业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宝智借操办其子婚宴敛财等问题。2020年元旦前,杨宝智在为其子操办婚宴过程中,违规收受42名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共计4.65万元;2020年3月,经杨宝智同意,该公司设立“小金库”涉及金额50万元,用于支付其违规吃喝等费用。杨宝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杨宝智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退还。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出,上述6起案例涉及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借操办婚宴敛财等问题,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更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对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坚定决心认识不清,对触碰纪律红线心怀侥幸,对陈规陋习未能彻底摒弃,“身子进入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充分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充分反映出纠治“四风”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严肃查处、公开通报这些违纪问题,就是要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就是要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强调,当前正值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以更加清廉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把纠治“四风”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校准坐标和方向,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久久为功、扭住不放,坚持问题导向、与时俱进,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标本兼治,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创新手段方式,精准监督执纪,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严惩不贷,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把纠治“四风”工作引向深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强调,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答好元旦、春节反“四风”的政治答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锤接着一锤敲,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要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借操办婚丧喜庆收钱敛财等突出问题,严肃纠正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餐饮浪费、粮食浪费、办公室浪费等问题,及时公开通报典型问题,坚决刹住节日“四风”,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上海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29 12: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日前,上海市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1.上海夏海趣城市沙滩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中心工程主管马丹伟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消费卡问题。2017年至2019年期间,马丹伟多次收受有业务往来的某工程公司负责人赠送的礼金、消费卡共计价值7000元。2020年6月,马丹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缴违纪款。

2.松江区九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徐明、主任宋丽娟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和礼金礼品问题。2019年、2020年元旦前,徐明、宋丽娟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商贸公司负责人的宴请,并分别收受礼品及价值1900余元、3500余元礼券。此外,徐明、宋丽娟还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20年9月,徐明、宋丽娟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缴违纪款。

3.上海市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管国伟违规公款购买高档白酒问题。2017年2月至2018年1月,管国伟在上海市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公司任职期间,审批同意公款购买22瓶五粮液酒,金额2.2万余元,用于违规宴请和送礼。管国伟在组织审查期间主动退赔违纪款。2020年3月,管国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宝山区大场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四级主办周海荣、朱烨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9年元旦期间,周海荣、朱烨分别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某工程公司负责人给予的礼金2000元。2020年6月,周海荣、朱烨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并被责令退缴违纪款。

(上海市纪委监委)



厦门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29 16:4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近日,厦门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翔安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清志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等问题。2016年2月至2018年3月,陈清志先后4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此外,陈清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9月,陈清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海沧区城管局东孚中队中队长许湖武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至2018年,许湖武在担任海沧区城管局嵩屿中队副中队长、中队长,东孚中队中队长,挂职嵩屿街道党工委书记助理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等礼品。此外,许湖武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许湖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厦门市第三医院信访办与服务中心主任陈冬裕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陈冬裕先后2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2020年9月,陈冬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思明土地房屋迁建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柴伯申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2月至7月,柴伯申在担任厦门厦港街道旧城改造有限公司经理期间,先后16次私自驾驶公车前往海沧区办理私事。2020年8月,柴伯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费用予以退赔。(厦门市纪委监委)



陕西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30 15: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日前,陕西省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汉中市西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庭春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4月至2018年11月,李庭春在担任西乡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陕西米仓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西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期间,多次违规收受某公司法人以过节、拜年为由所送礼金共计2万元。李庭春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李庭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宝鸡市扶风县公安局党委原副书记、副局长李功顺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问题。2012年春节至2019年春节,李功顺在担任扶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局长期间,先后多次违规收受下属、管理服务对象礼金、购物卡共计3.16万元。李功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李功顺受到留党察看2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安康市汉阴县公安局双乳派出所所长余杰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至2019年,余杰通过截留村级辅警部分工资、制作虚假春节巡逻队员工资发放表虚报经费等方式套取资金共计4.06万元,设立“小金库”,主要用于该所日常开支、违规发放过节费。2020年4月,余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缴。

渭南市大荔县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助理工程师蒙涛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18年至2019年6月,蒙涛在担任大荔县水务局工程股副股长、大荔县渭河生态管理局综合执法股股长期间,多次违规接受某砂场股东刘某宴请。2019年6月,蒙涛接受刘某邀请前往山西运城旅游,所花费用1500元由刘某承担。蒙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蒙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缴。

陕西天润金属物流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总经理张建炜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张建炜在担任宝鸡市属国有企业陕西天润金属物流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期间,违规使用公司公务油卡为其私车加油16次、公款洗车4次,共计花费4325元。张建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0月,张建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缴。

(陕西省纪委监委)



成都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30 16: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近日,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原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任江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8年,任江在担任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期间,连续三年在出租车座套验收工作结束后接受座套生产商某服饰有限公司安排的宴请,并收受该公司赠送的茶叶和红包,其中红包共计4400元。2016年和2017年春节,任江收受该公司销售经理赠送4瓶五粮液白酒和2条中华牌香烟。2018年12月,任江接受该公司法人代表陈某邀请前往茶楼打麻将,并接受3000元“打底”钱。2020年8月,任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2.成都市林草种苗站副主任江中印变相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12月,江中印等一行赴广西参加某博览会并参观桂林市城市绿化建设。抵达桂林后,江中印等人未经请示批准,擅自改变公务行程,直接入住某县酒店,并连续游览当地多个景区,返回成都后,江中印等人在单位违规报销在该酒店两日住宿费用和伙食补助公杂费等共计4263元,其中江中印本人违规报销1058元。2020年12月,江中印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的费用予以收缴。

3.成都科学技术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唐仕正违规发放伙食补助费问题。2015年成都科学技术服务中心控股的某实业公司受市科技局委托,承办了某创客大赛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唐仕正未经核实,便同意该公司在创客决赛专项资金中为不符合伙食补助报销条件的13人发放了伙食补助费共计9500元,其中唐仕正自己领取1400元。2020年8月,唐仕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伙食补助予以收缴。

4.新都区粮食局月波桥粮油食品厂党支部书记冯廷勇以党建、工会活动名义变相公款旅游问题。2019年1月至11月,冯廷勇在担任新都区粮食局月波桥粮油食品厂党支部书记期间,先后三次组织企业员工以党建、工会活动名义到西安、西昌、桂林旅游,并以党建费用名义报销出行费用共计44550元。2020年11月,冯廷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的费用予以收缴。(成都市纪委监委)



杭州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30 17:5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杭州通报7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1.市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邵立春违规收受礼金礼卡等问题。2013年初至2019年春节前,邵立春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钱塘新区管委会、市科技局等单位任职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华某某、私营企业主楼某某等人所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卡,共计价值人民币26.5万元。邵立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6月、7月邵立春分别受到开除公职、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邵立春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机动执法大队原大队长王之达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09年10月至2019年9月,王之达在担任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处长期间,指使部门内勤设立小金库,涉及金额人民币168.16万元。2013年初至2019年9月,王之达利用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合计约41.41万元,其中王之达个人实得5.35万元;另用于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开支。此外,王之达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王之达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下城区城市管理局执法督察科二级主任科员戚伟民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问题。2019年8月20日,戚伟民受杭州某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某某邀请,联系时任区城市管理局东新中队中队长王文辉、东新中队副中队长徐新占、直属中队教导员杨建秋等人,在下城区某酒店接受该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徐某某的宴请。餐后,4人接受徐某某安排的KTV娱乐活动和有偿陪侍。此外,戚伟民、王文辉、杨建秋三人还存在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20年8月,戚伟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余三人分别受到相应党纪政务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拱墅区社区学院院长吴朝辉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3月8日,吴朝辉等6名社区学院工作人员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教育培训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某宴请,消费人民币1665元由张某某支付。2020年9月,吴朝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违纪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5.西湖区灵隐街道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副主任王建明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7年2月至2018年2月,王建明在担任灵隐街道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兼账务集中管理站(资产管理办公室)站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超市卡,共计价值人民币2500元。2020年10月,王建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6.淳安县千岛湖镇施家塘社区原居委会主任邵庭汉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6月和2019年1月,施家塘社区将县老体育馆场地出租给某篮球队使用,时任社区内勤洪萍两次共收取租金人民币14400元,未及时交社区财务入账。2018年9月,邵庭汉和时任社区党委书记汪建红共同商议,将4350元租金以工作补贴名义发放给社区工作人员,1050元租金用于社区工作人员元旦聚餐。2019年8月,邵庭汉擅自决定将9000元租金以工作补贴名义发放给社区工作人员。2020年8月邵庭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0年7月汪建红、洪萍受到诫勉处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退缴。

7.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傅丽萍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9年8月,傅丽萍接受与其工作单位有业务往来的山东某制药集团医药代表的邀请,在休假期间带家人赴山东省临沂市旅游,并由对方支付餐费和旅游门票费用共计人民币965元。2020年8月,傅丽萍受到诫勉处理。

(杭州市纪委监委)



西安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30 11:2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西安市纪委监委现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1.灞桥区灞河新区金融办工作人员樊华违规接受业务关系企业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7年12月,樊华在借调灞河新区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期间,未经批准在外出考察过程中私自接受业务关系企业邀请前往香港、澳门等地游玩,费用由该企业承担。樊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4月,樊华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莲湖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田兵违规接受吃请问题。2018年,田兵作为土门地区“四村”国有土地上棚户区改造项目西电颜家堡小区动迁组组长,先后三次违规接受动迁对象杨某的吃请。2020年6月,田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蓝田县汤峪镇中心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冯育章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20年10月23日至24日,冯育章在其家属院、蓝田宾馆分批次操办儿子婚宴,期间共开设宴席43桌,违规收受礼金0.74万元。调查期间,冯育章退还部分所收礼金0.42万元。2020年11月,冯育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剩余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4.市燃气供热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马江波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6年1月至2019年12月,经马江波批准,市燃气供热服务中心向在编在岗人员违规发放误餐费补贴共计16.79万元。2020年10月,马江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5.市西航二中总务主任杨兵道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2016年至2018年,杨兵道在任西航二中总务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多次收受学校建设工程项目承揽方陕西某置业公司法定代表人栾某赠送的烟酒茶叶及礼金1.1万元,共计1.46万元。杨兵道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杨兵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西安市纪委监委)



哈尔滨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30 16: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纪律,时刻保持定力,自觉抵制歪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哈尔滨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哈尔滨市信访局一级调研员张寒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端午节,张寒黎收受下属单位白酒、啤酒、鸡蛋等节礼,价值共计1.136万元。2020年12月,张寒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黑龙江省东风监狱党委副书记马俊杰借培训之机旅游问题。2018年12月17日至22日,马俊杰带队赴河北省某市培训期间,违反培训纪律,多次组织参训学员饮酒,并擅自外出到天津等地参观、旅游、购物。2020年11月,马俊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单心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国庆节期间,单心携家人到外省自驾旅游,借管理单位公务加油卡的工作便利,途中先后五次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共计消费1386.80元。2020年3月,单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哈尔滨五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原局长邓清玉违规领取津贴问题。2019年1月,邓清玉从五常市司法局局长转任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后,未按照规定转移工资关系,违规领取原任职务岗位津贴20个月,共计2.4万元。2020年11月,邓清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哈尔滨巴彦县龙泉镇中心学校原政教主任杨海波借子女升学敛财问题。2020年6月24日,杨海波以子女升学为由,不设酒席,在学校政教处直接收取该校教师礼金1.99万元。2020年8月,杨海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吉林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30 16: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日前,吉林省纪委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6起典型问题是:

1.长春市南关区新兴学校校长冯云杰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和2018年元旦前夕,冯云杰违规接受并组织全校教师参加与该校有业务往来的企业宴请,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7月,冯云杰和副校长李国、后勤主任李福鑫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工会主席张颖、团委书记兼会计程璐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吉林市环境监测站办公室原副主任王昕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7月至2019年8月,王昕利用管理单位公务加油卡的工作便利,使用公务加油卡为自己及其朋友私家车加油30次,并使用公款报销自己及其朋友私家车加油款,共计23435元。2020年6月,王昕受到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3.四平市铁西区司法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石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9年,石磷分别在春节、劳动节期间,违规收受下属所送的礼金和中华烟等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4200元。石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石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4.辉南县自然资源局主任科员常兆伟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元旦,常兆伟在其办公室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张某礼金2万元,用于个人生活支出。常兆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4月,常兆伟受到留党察看、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5.珲春市第一高级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葛延军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6年1月至2020年1月,葛延军安排副校长李杰、总务主任蒋晓婷采取虚开发票方式套取资金用于为该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财务人员发放奖金、福利等共计65000元。葛延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葛延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李杰、蒋晓婷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6.长白山综合执法支队池南大队队长刘冰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18年10月13日,刘冰在某宾馆为女儿操办婚礼答谢宴,违规邀请并收受30名下属礼金共计7500元。2020年10月,刘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吉林省纪委监委)



广州通报4起享乐奢靡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31 09:3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日前,广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享乐奢靡典型问题,分别是:

1.南沙区黄阁镇党委副书记彭文东等人点抢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微信红包问题。2017年8月至2019年8月,彭文东多次在黄阁镇商会会员微信群、商会理事微信群通过点抢微信群红包的方式,收受辖区私营企业主、黄阁镇商会负责人郭某和会员梁某等人发放的电子红包共计人民币31344.5元。该镇其他9名公职人员也在上述微信群多次点抢郭某、梁某发放的电子红包。2020年10月,彭文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有关公职人员分别受到严肃处理,违纪款项全部被收缴。

2.番禺区南村镇党委副书记何浩文违规赠送名贵特产问题。2015年至2019年间,何浩文在担任番禺区公安分局石楼派出所所长、南村派出所所长期间,先后4次违规送礼,包括普洱茶7饼、茅台酒5瓶。2020年11月,何浩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广州市沙东有利集团公司违规虚列开支发放开年利是问题。2015年1月至2019年1月,该公司以“业务接待费”等名目记账列支,先后8次向股东代表、公司职工、后勤人员发放开年利是、团年利是共计人民币65.34万元。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美玉和分管财务工作的班子成员温红燕不正确履行职责,应负主要领导责任;该公司财务部部长叶剑梅违反财务管理制度,违规制作记账凭证,应负直接责任。2019年12月,范美玉、叶剑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温红燕受到诫勉处理,违纪款项全部被收缴。

4.黄埔区永和街禾丰社区原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带苏私车公养问题。2013年1月至2019年5月,刘带苏在已领取该社区交通费补贴的情况下,仍将个人车辆使用的油费列入该社区经联社公车使用费用和社区居委会相关项目费用中报销,合计人民币51359.78元。2020年9月,刘带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全部被收缴。

(广州市纪委监委)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31 10:13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严明纪律规矩、净化节日风气,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天津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天津于家堡城市资源运营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姬孟祥等人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18年5月,姬孟祥等一行9人前往某设备供应商位于长沙市和常德市的2处项目进行考察。其间,改变行程绕道张家界市游览2天,并因此超出报备的考察时间1天。游览产生的景区门票、导游费、餐费等各项费用均由该设备供应商支付,入住五星级酒店产生的超标住宿费2240元由某工程设计服务提供商报销。姬孟祥一行还多次接受该设备供应商宴请,并每人收受湘绣工艺品1个。此外,姬孟祥还存在违规兼职取酬、私车公养等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1月,姬孟祥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所得已被收缴。其他违纪违法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2.天津市和平区原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连强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上半年,李连强应邀在某饭店接受某私营企业法定代表人胡某某宴请,费用由胡某某支付。餐后,李连强收受胡某某赠送的价值7675元的手机1部。2020年7月,李连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上交。

3.天津市河东区道路管理所所长朱振喜、副所长杨喜成违规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8年7月,朱振喜调任河东区道路管理所所长后,在使用1间8.9平方米合规办公用房的同时,又占用2间面积分别为28.8平方米和13.8平方米的房间,用于其个人办公、存放物品及休息。杨喜成在使用1间8.7平方米合规办公用房的同时,又将另1间面积为14.66平方米的房间用于存放个人物品及休息。2020年9月,朱振喜、杨喜成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天津市津南区原教学研究室办公室主任赵德江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1月至2019年4月,赵德江利用保管单位加油卡的便利,私自将卡内余额1.3万余元全部为本人私家车加油使用。2020年4月,该单位进行“小金库”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要求赵德江交回加油卡时,赵德江承认了私自使用加油卡的事实。2020年7月,赵德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退缴。

5.天津市东丽区农业机械供应站站长赵玉文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6年1月至2019年12月,赵玉文违规决定以补发工资、全勤奖、值班费等名义向本单位职工超标准发放薪酬及津补贴共计38.13万元,其中赵玉文本人领取15万元。2016年、2017年,赵玉文使用农业机械供应站经费为其本人及另外2名干部交纳党费共计5134元,其中为其本人交纳党费1784元。此外,赵玉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赵玉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已被收缴。(天津市纪委监委)



北京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31 10:45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北京市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1.朝阳区园林绿化局党委原书记王健,副局长王国臣在绿地认建认养、公园管理用房出租等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5年3月,市委巡视组对朝阳区绿地认建认养和公园管理用房出租工作中有关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王健时任区园林绿化局党委书记、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组组长(2017年9月退休),对区委有关整改要求仅召开过一次会议传达精神,未进行专题调度、研究部署,未关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未到问题点位开展实地监督检查,工作浮于表面,将问题长期搁置,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7月至12月、2018年7月至今,王国臣作为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主管园林绿化系统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期间,在公园配套用房出租管理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在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整改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导致区园林绿化系统160余处租期长、租金低的问题项目长期未解决,造成不良影响。王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国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延庆区珍珠泉乡转山子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姜言海违规出具困难户证明材料问题。2018年1月,姜言海担任珍珠泉乡转山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明知其本人及村内其他13名残疾人不属于低收入户,且转山子村非低收入村,不符合北京市助残增收基地扶持低收入户或低收入村残疾人的条件,仍利用其职务便利,违规给本人及其他13名残疾人出具了困难户证明材料,以便进入助残增收基地就业并领取扶持资金。姜言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房山公路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增华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2020年8月,高增华收受平板电脑一台,价值人民币3299元。2020年9月,高增华收受月饼、水果等礼品,价值折合人民币840元。高增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4.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审委会委员、审判员王旭东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等问题。2017年至2018年,王旭东担任通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审委会委员、审判员期间,三次违规接受案件申请执行人宴请,并违规收受其赠送的五粮液酒和中药材等礼品。王旭东还存在其他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王旭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5.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泽涛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等问题。2016年3月至2018年11月,贾泽涛在出差期间多次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及超标准住宿,违规报销出差补贴及市内交通费,违规费用共计人民币59338.36元。此外,贾泽涛作为公司证券部的主管领导,在业务宣传和业务招待费用报销过程中疏于管理、审批把关不严,造成较大损失。贾泽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北京市纪委监委)



浙江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31 11:2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浙江省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具体如下:

1.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原处长王之达违规设立“小金库”用于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送礼等问题。2009年10月至2019年9月,王之达在担任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副处长、处长期间,通过多种方式违规套取资金,指使部门内勤以个人银行账户存放公款的方式设立“小金库”,涉及金额168万余元,其中用于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开支共计99万余元。王之达个人领取到津补贴5.35万元,还存在用公款个人挥霍等违纪问题。2020年11月,王之达受到开除党籍和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宁波市海曙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谢晓东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问题。2017年至2019年每年春节前,谢晓东在担任宁波市海曙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先后3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宁波某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所送的超市购物卡25张、黄金叶香烟6条,总计价值3.04万元。谢晓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谢晓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温州市鹿城区南汇街道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光萍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宴请问题。2016年至2020年,李光萍在具体负责商会工作期间,3次参加商会组织的外出考察、旅游活动,先后前往菲律宾长滩岛、重庆、广东潮汕旅游,费用共计12340元,均由商会支出。李光萍还存在接受商会及辖区企业组织的聚餐、宴请活动问题。2020年9月,李光萍受到政务记过处分,相关费用予以收缴。

4.长兴县泗安镇长岗岭村原党委副书记况国富操办婚庆事宜中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20年5月,况国富在操办儿子婚庆事宜中,违规收受本村3名老板、3名村干部、1名承包组长和1名村民所送礼金,共计6200元。2020年11月,况国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退还。

5.绍兴市越城区鉴湖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俞苗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宴请问题。2018年、2019年国庆节期间,俞苗及其家人先后2次接受鉴湖街道拆违、环境整治项目工程承包商许某某邀请前往安徽九华山旅游,旅游期间所产生的住宿费、餐饮费、油费、门票费等均由许某某等人支付。2019年上半年,俞苗还存在接受许某某宴请的问题。2020年11月,俞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折价4000元予以收缴。

6.浦江县水务集团农村饮用水管护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永忠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9月至2018年10月,于永忠在担任浦江县水务局(水务集团)城乡自来水有限公司车队长期间,先后利用单位油卡为其私车加油10次,金额共计4078.87元。2020年7月,于永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加油款予以收缴。

7.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兼养老保险服务中心主任金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礼品和消费卡问题。2017年至2018年,金烨在担任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兼社保中心主任期间,多次分别接受多家医院和药店负责人安排的宴请。2018年至2019年,多次分别收受多家医药公司和医院负责人所送的燕窝2盒、虫草2袋、茅台酒4瓶和价值2.6万元的购物卡。2020年10月,金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8.青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教导员郭林云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6年以来,郭林云办公室先后经过3次改造,改造后仍长期存在个人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2020年4月,县交警大队对大队办公室进行调整后,4名副大队长与4名辅警虚假拼用办公室,导致4名副大队长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郭林云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9月,郭林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浙江省纪委监委)



 

玉林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17:23

1.博白县疾控中心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3月至2015年12月,博白县疾控中心违规给单位干部职工发放加班补助;2013年,该单位违规使用业务经费购买单位运动会的运动服、运动鞋以及发放比赛奖金。其中,博白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一坚违规领取加班补助、物品及奖金。刘一坚对以上违纪事实负主要领导责任。刘一坚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7月,刘一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陆川县古城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副站长陈庆悦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娱乐活动问题。2019年1月至4月,陆川县古城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副站长陈庆悦明知社会人员黄某某进行非法采砂,黄某某有意与其拉拢关系,以图日后非法采砂时获得其关照,陈庆悦仍与同事接受黄某某通过他人提供的宴请及娱乐活动安排。2020年5月,陈庆悦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

3.容县自良镇司六村村委会主任农武才违规操办乔迁新居宴问题。2019年12月14日,容县自良镇司六村村委会主任农武才在没有向自良镇党委政府报备的情况下,邀请了非近亲属的挂村镇干部、本村村干部、其他村村干部以及亲朋好友,违规操办乔迁新居宴席。2020年5月,农武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玉林市纪委监委)



玉林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17:15

1.兴业县人民防空办公室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兴业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卢光怀、原副主任倪业南商议,同意违规使用单位经费购买土特产,作为职工福利发放。2018年6月,兴业县委巡察发现该问题并要求限时整改,卢光怀等人未按要求整改到位。2020年7月,倪业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0年8月,卢光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2.陆川县温泉镇水产畜牧兽医站站长谢瑞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和下属工作人员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19年期间,陆川县温泉镇水产畜牧兽医站站长谢瑞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及购物卡。2019年5月至6月期间,谢瑞明违规多次收受下属工作人员礼金。2020年3月,谢瑞明受到政务记过处分。(玉林市纪委监委)



河池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09:17

1.市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韦立汉违规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宴请等问题。2018年至2020年6月,韦立汉多次接受服务管理对象黄某某、韦某某的宴请,并收受两人送给的茅台酒3件、钓鱼台白酒1件、丹泉酒8件、茶叶3盒,价值共计7万多元。收受韦某某送给的礼金1万元。此外,韦立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韦立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金城江区拔贡镇党委书记覃仁胆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8月至2018年1月,覃仁胆先后违规使用拔贡镇公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共计37次,累计金额1.04万元。2020年6月,覃仁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3.宜州区同德乡中心卫生院院长黄栋桥违规超标准发放增量绩效奖问题。2013年至2016年,黄栋桥任同德乡中心卫生院院长期间,违反相关规定,超标准发放增量绩效奖共计49万余元。2020年6月,黄栋桥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4.东兰县电影公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6年至2017年,东兰县电影公司在发放放映补贴中,对本公司职工的放映片租费、折旧费应收未收,变相发放职工补贴共计2.064万元。2020年7月,该公司经理陈与方、副经理兼出纳韦家锋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副经理黄宏华、办公室主任兼会计韦小林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工会主席班荣干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河池市纪委监委)



桂林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16:38

1.桂林市灵川县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孜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等问题。2019年8月,王孜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灵川县某加油站老板刘某某安排,携亲友到福建旅游,期间的住宿、用餐、景区等费用均由刘某某支付。2020年4月,王孜安排他人与汽车租赁公司签订合同,租赁一辆越野车作为其专用车辆,用于其上下班及接送其亲属等。此外,王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王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廖业云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7年,廖业云在担任恭城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礼金、劳务费共17.5万元。此外,廖业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廖业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桂林市纪委监委)



梧州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16:53

1.梧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副主任、一级主任科员梁继荣接受监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间,梁继荣先后多次接受监管对象宴请,并收受监管对象所送的礼品、礼金,共计5支洋酒、6条香烟及1000元红包。此外,梁继荣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2020年11月,梁继荣受到记大过处分。

2.梧州市藤县果品食杂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王荫伟违反廉洁纪律等问题。2015年6月至2018年12月,王荫伟在担任藤县太平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私人邀请朋友、同学的餐费及送礼的费用违规拿到藤县太平供销合作社报销,累计金额10360元。此外,王荫伟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2020年7月,王荫伟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其违纪款已全额退出。(梧州市纪委监委)



来宾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08:48

1.来宾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副主任黄真石收受礼金问题。2012年春节前至2020年春节前,黄真石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和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共计5.5万元。另外,黄真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黄真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武宣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一级警长黄培茂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0年,黄培茂在担任武宣县黄茆派出所所长、武宣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期间,为帮助某私营企业主顺利开展公司业务,多次收受礼金共计8000元及酒、茶、土特产等礼品一批。黄培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3.兴宾区财政局会计股股长、四级主任科员卢勇收受服务对象赠送礼品问题。2015年至2018年,卢勇在担任兴宾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主任期间,多次收受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折合人民币共计8900元。卢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4.忻城县马泗乡卫生院院长黄敬淞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0年,黄敬淞任忻城县马泗乡卫生院院长期间,收受某医疗药品供应商送给的礼金共计4000元和8瓶红花郎酒。黄敬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5.合山市融媒体中心技术运维部技术员凌银私车公养问题。2014年至2020年,凌银在合山市文体广电局、市文旅局工作期间,利用管理单位公务加油卡的便利,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共计34663.18元。凌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来宾市纪委监委)



南宁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11:41

1.横县国泰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横县司法局原四级调研员蒙宗新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蒙宗新担任横县水利局党委副书记、书记、局长期间,接受私营业主熊某某、来某某请托帮助承揽工程项目,违规收受熊某某、来某某所送的新飞天茅台酒24瓶、真龙海韵香烟2条和中石化加油卡1张,折合人民币5.7万元。此外,蒙宗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0月,蒙宗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违法款项予以追缴。

2.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原站长梁国信违规接受吃请、收受好处费等问题。2017年至2019年,梁国信在江南区江西镇改厨改厕项目实施过程中,接受项目承建商黄某某吃请安排7次,并4次违规收受黄某某给予好处费共计3.3万元。此外,梁国信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1月,梁国信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南宁市纪委监委)



贵港市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18:20

桂平市政府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万锋违规吃喝问题。2018年8月,桂平市政府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万锋接受私营企业主熊某某的宴请。此外,刘万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刘万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贵港市纪委监委)



贺州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17:41

1.八步区人民政府原四级调研员李盛彩违规接待、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5月至2014年6月,原平桂管理区水口镇政府使用“小金库”资金支付违规接待等费用共计6.1万元,时任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盛彩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2014年至2019年,李盛彩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1.941万元。此外,李盛彩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李盛彩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2.富川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中队原负责人王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至2020年8月,王魁任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白沙中队中队长、一中队负责人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香烟、白酒等礼品和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1.94万元。此外,王魁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王魁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贺州市纪委监委)



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18:19

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分别如下:

1.武宣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廖庆奎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0年4月23日晚,廖庆奎先后3次接受不同管理服务对象、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活动,且在饮酒后驾驶私家车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经鉴定,属酒后驾驶机动车。廖庆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违规问题,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2.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黄桢违规旅游问题。2017年11月,黄桢组织港南区人民法院干警到北京市怀柔区、海淀区等地法院考察学习期间,擅自改变考察行程,借公务差旅之机带队到北京多个旅游景点进行自费游玩。黄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黄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巴马镇党委书记覃锋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6月至2019年4月期间,覃锋用巴马镇人民政府公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共38次,累计金额9779.92元。覃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缴违规加油费用。

4.南宁市武鸣区农业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明东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至2019年期间,杨明东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购物卡、礼品,折价共约3440元。杨明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5.钟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7年,钟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加班费、培训授课费、优秀奖、工作激励奖金等名义发放各类补助共计31.67余万元。农桂德作为时任县疾控中心主任,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农桂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有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予以追缴。

通报指出,上述五起案例,有的把违规吃喝当家常便饭,有的搭公务考察调研“便车”安排旅游活动,有的把公务油卡当个人消费卡随意使用,有的把违规收受财物当礼尚往来,有的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这些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有的发生或持续至党的十九大之后,反映出少数单位和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缺失,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清、执行不力。纠治“四风”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通报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把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干部,根本靠作风。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一抓到底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抓好本级带好下级,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做足深化文章,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餐饮浪费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问题快查快办、从严惩处,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