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河池市纪委关于2起违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

作者: 时间:2020-02-01 点击数:

为严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近期全市查处的2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纪律问题通报如下:

一、金城江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志勇在居家医学观察期间违规外出参加聚餐问题。2020年1月16日至21日,程志勇请假到湖北省枣阳市参加婚宴,往返均在武汉市转乘动车。回到金城江区后,程志勇在按规定居家医学观察期间,违规外出参与聚餐活动,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1月30日,程志勇受到免职处理;1月31日,金城江区纪委对程志勇予以立案审查。

二、凤山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腾龙瞒报家属武汉返乡信息问题。罗腾龙的儿子在中南民族大学读书,于2020年 1月15日从武汉返回,16日晚10点左右到达凤山县城家中。罗腾龙身为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没有如实报告和按规定居家隔离。1月29日,罗腾龙受到停职处理。1月31日,凤山县纪委对罗腾龙予以立案审查。

自1月24日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以来,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但是仍有个别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重视不足、认识不清,存在居家医学观察期间违规外出、重要信息瞒报以及工作作风不实等违纪问题,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被动和不良影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示警醒,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对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河池市纪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六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瞒报谎报漏报、贻误工作等行为,依照有关规定实行“一案三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纪律责任。(河池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