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广西通报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作者: 时间:2020-01-13 点击数:

               钦州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灵山县檀圩镇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所原会计唐世慧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12月至2017年5月期间,唐世慧利用其保管檀圩镇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所公车加油卡的工作便利,为其私人摩托车及朋友私家车多次加油。2019年8月,唐世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收缴上缴。

2.钦州市钦北区大直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廖腾标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8年8月,廖腾标以其儿子考入大学为由,违规为儿子操办升学宴,在某酒店设宴18桌,邀请亲友及本校其他领导、教师以及其他学校个别领导参加宴席,并收受礼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8月,廖腾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收缴上缴。(钦州市纪委监委)


百色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梁保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6年春节期间,梁保宁违规收受茶叶、烟酒等礼品,价值0.88万元;违规收受礼金8万元。此外,梁保宁还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19年12月,梁保宁受到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2.百色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9年5月,百色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违规向该中心13名工作人员(含2名聘用的管理人员)发放煤贴、交通水电防尘贴、岗位补贴、高温补助、下工地补助、外勤补助、加班补贴、技术岗位绩效津贴等共计1906765.07元。玉敏作为百色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负责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2月,玉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处分影响期一年半)。

3.平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加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1月至临近春节期间,潘加跟收受其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合计10000元和四条真龙牌香烟(蓝龙)。案发后,潘加跟已将收受的现金10000元和香烟折价2000元上交市纪委监委廉政账户。2019年12月,潘加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那坡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章光欣违规宴请问题。2019年1月18日,时任那坡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副主任章光欣在那坡县睦边大道美味鲜食府(现“姐彬海鲜城”)操办“乔迁新居”宴席,宴请除亲戚之外的同事、朋友,当天赴宴的有亲戚、朋友同事共176人(共16桌),当天共收受礼金26500元。2019年11月,章光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宴请同事、朋友所得的礼金15500元收缴国库。(百色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