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要文摘报 > 正文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强化纪律保障 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时间:2020-02-12 点击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靠前监督,为打赢我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统筹谋划。明确任务要求。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传达学习桂纪通〔2020〕2号文件精神,督促驻在部门将文件提出的监督检查“六个落实”、严肃查处“六种行为”等要求,融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内容,一体贯彻落实、一体督促检查。推进全面部署。督促驻在部门从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值班值守、分类落实防控、参与联防联控、改善环境卫生、深化健康教育、及时报送信息等方面,对各地各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进行统筹部署。做好内部防控。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重点从办公场所环境清洁、办公室和办公用具使用、工作人员办公开会办文安全措施、个人健康监测及请示报告等方面作出规范要求,全力做好本组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落实。通过参加驻在部门有关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上级纪委文件及会议精神、紧盯业务部门工作落实加强监督等方式,坚决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督促驻在部门通过八桂教育官方微信、官方网站、广西校园安全平台发布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等相关宣传资料,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群点对点向在武汉就读的高校学生和家长推送《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严格落实延迟开学要求,面向中小学校搭建网络点播教学、在线直播课堂、电视视频学习、集中辅导答疑等线上教学平台,要求各职业院校通过线上优质教学资源整合、网络直播、教师录课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并加强线上教学过程管理;要求各地各校严格落实校园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按规定及时报送疫情防控信息,严防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


  强化监督执纪,确保工作实效。制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重点围绕驻在部门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六个落实”、严肃查处“六种行为”等情况实施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政令畅通。通过本组纪检监察电子平台、电话联络、短信提醒、微信QQ工作群等方式和载体,督促区管高校纪委行动起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迅速落实重点人群情况排查、纪检监察干部感染疫情零报告等工作,做到了按时排查,按时报告。同时,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先后到教育厅办公室、体卫艺处、安稳处、基础教育处等相关处室,现场检查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到岗履行疫情防控职责情况,了解驻在部门已采取的防控措施及其成效,共商加强协作配合、合力抗击疫情工作措施。 (驻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组)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