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纪委为学生上廉洁教育党课,助力清廉学校建设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学校纪委为学生上廉洁教育党课,

助力清廉学校建设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大学生廉洁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深度延伸的重要环节,提升大学生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庆在弘毅楼1101教室、艺术楼表演厅分别为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和全校学生代表上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李庆以“青春常怀廉洁心 奋进百年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党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和反腐决心、大学生廉洁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大学生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等四个方面,结合符合学生实际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阐释。他强调,大学生廉洁教育是纯洁党员干部队伍的重要基石,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是阻断腐败恶性循环的重要途径,是应对西方思想渗透的现实需要。他要求,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修身立德,坚守纪法底线,练就过硬本领,切实把人生第一粒扣子扣“正”、扣“准”、扣“紧”、扣“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腰杆直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廉洁教育专题党课是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中学校纪委试点开展“师德师风和廉政教育专题思政课”的重要内容。(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