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专题学习会

作者:纪委监察室 时间:2017-05-27 点击数:

5月27日上午,我校纪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主持。

会上,罗之勇首先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和自治区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文件精神,然后采取原文通读、重点释疑、观点评讲等方式,结合近年来我校的问责案例,以案解读《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中的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程序等,对《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进行了精细解读。会议强调,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和《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用好问责利剑,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把《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与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党章党纪党规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入脑入心;要全面准确把握《问责条例》和《问责条例实施办法》的精神实质;要做好贯彻执行,以《问责条例》和《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为依据,敢于碰硬,持续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

与会人员就《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开展讨论。大家表示,要增强责任意识,以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态度,带头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认真领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的精神要义,立足本职,抓实问责工作。

专题学习会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体进行了党纪党规知识测试。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