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12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弘毅楼1区205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围绕“保持政治定力、坚守底线思维、永葆清廉本色,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主题,讲授了专题廉政党课。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韦安光书记从充分认识当前高校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加强理论武装,引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清廉之基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结合发生在高校中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原因,并全面分析了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

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思想武装头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转化为自己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转化为全面辩证的思维方法,转化为立身做人的基本准则,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善于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善于带头自省,坚决自我净化;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党内职务,毫不放松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要强化底线意识,提高底线思维能力,搞清楚底线在哪里、风险在哪里,坚守“道德”底线、“为民”底线、“名利”底线、“制度”底线,不踏“红线”、不碰“高压线”,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严的自身要求,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和一流业绩为建设特色鲜明、基础扎实、优势显著的国内知名区域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苗剑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韦安光书记的专题党课主题鲜明、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案例典型、引人深思,对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大家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统一认识;二要从严要求,坚守底线;三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按要求主动听取各级纪检组织专题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讲廉政党课、做反腐倡廉形势报告;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强化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纪律情况的专项检查,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承担业务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的同时,要抓牢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检查,确保队伍廉洁履职尽责,实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步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小敬围绕今年以来高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了“以案明纪”专题警示教育报告,学校纪委监察室工作人员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辅导报告。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