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作者:纪委办公室 时间:2019-03-19 点击数:

3月15日下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学校纪检监察室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自治区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教育工作大会、教育部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罗之勇对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要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自治区纪委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最重要、最根本的使命和责任,必须始终坚持好、认真落实好。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紧围绕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紧围绕赢得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开展监督检查,提高监督实效。要加强作风建设,重点突出推动深化机关工作作风、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健全监督体系,积极探索加强日常监督的办法,进一步完善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办法,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小落细“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师生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推动廉政防控体系建设,采取有力措施巩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工作成效,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罗之勇指出,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有机融入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务实有效的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增强纪法思维、辩证思维,提高执行政策水平、执纪执法水平、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信息化工作水平。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精准把握、统筹把握、辩证把握,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坚持刀刃向内,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害群之马,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铁军。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切实做好2019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