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 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对涉及后勤、基建(维修)、采购、招生、职称评定、人事招聘、科研资源分配、财务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22名科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中,罗之勇紧密结合发生在高校后勤管理、基建(维修)项目、教材教辅和物资采购、招生、职称评定、人事招聘、干部职务晋升、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财务审批等领域中大量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高校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易发高发的违纪违法问题及表现。他指出,廉洁从政是一种道德,是为官从政的重要行为准则,是党员干部从政的基本底线。他要求学校所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相关人员要以典型案例为警示,时刻警醒自己,切实做到严守廉洁纪律,坚持廉洁从政:一要牢记为民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坚持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三要有廉耻心,坚持道德操守;四要心有红线,敬畏法律,敬畏道德,敬畏人言;五要保持平常心,不争、不比、不贪、不求。

    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追求个人利益要严控在党纪国法规定范围内,绝不能巧立名目、利用公权谋取私利,要处理好公财与私财的区分,公德与私德要严明,要做到“三戒”,即戒贪、戒奢、戒俗,踏踏实实、尽心尽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切不可逾越廉洁的红线。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