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学校纪委在东校区弘毅楼205报告厅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大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科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主持。

宜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文涛应邀做辅导报告。报告对《条例》修订的背景及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分析;系统总结了新修订的《条例》的八大亮点;结合典型案例对《条例》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整合的2条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案例看如何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 通过案例,尤其是发生在身边的案件,来解读《条例》,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条例》内涵的理解和把握,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警示性。

罗之勇在总结讲话强调,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这次对《条例》予以修改完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向全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自觉,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二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三要强化纪律执行,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四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