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9月30日上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部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副书记、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召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罗之勇指出,学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四个一”“四结合”,不断深化学习贯彻新《条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四个一”,即开展一次集中宣讲活动,邀请校外专家、校内专家和部分纪检干部进行宣讲,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深化对《条例》的认识,增强对党的纪律的敬畏感;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活动,聚焦监督职责,围绕学校各级党组织学习《条例》情况、“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等,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推动《条例》落实落地。“四结合”,即结合新旧条例对照学,将新旧条例逐条对照,更快捷掌握新《条例》的“新”;结合党内其他法规学,认真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更加深刻领会新《条例》的精神实质,更加明确纪律建设的政治性;结合新媒体平台学,定期收集学习资料,通过学校纪检监察网站和纪检监察微信群平台及时进行推送,打破了传统的学习模式,变集中时间学为随时随地学,变照本宣科学为微信随身学;结合案例分析学,通过典型案例、模拟案例等,对案例进行分析,特别对有关高校的案例认真加以分析,更明确纪律的底线。

他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督促相关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专题学习会邀请我校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韦少雄作“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位”专题报告。他紧紧围绕什么是政治纪律、为什么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新条例如何突出纪律的政治性三个方面,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阐述新《条例》强化纪律建设的政治性。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