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 时间:2018-09-06 点击数:

9月4日下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部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副书记、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主持。

学习会上,学校纪委办公室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修改内容进行了概括解读,并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几个突出特点:一是突出党的纪律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二是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三是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两个坚决维护”;四是突出“四个意识”;五是突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是突出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罗之勇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深刻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要把“两个坚决维护”贯穿学习宣传《条例》的始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要聚焦监督这个首要职责,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要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对《条例》的宣传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条例》落到实处。

学习会召开前,罗之勇传达了全国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和培训班主要精神以及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全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专题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