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纪委监察室 时间:2018-03-16 点击数:

3月16日上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纪委工作会,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对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进行讨论。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副书记、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黄鹏程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发表讲话,他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和业务有机统一起来,要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要密切联系实际,真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求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他强调,要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四个确保”:一是确保政治过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要绝对忠诚,坚守职责定位,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二是确保本领过硬。要深刻领会、自觉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党需要增强的“八种本领”,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深层次问题,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推动深化改革、标本兼治,铲除不良风气和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要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能力,全面掌握政策、熟练运用政策,以理服人、春风化雨,真正赢得知识分子信赖,使问题线索处置经得起历史检验,不断厚植党的政治基础;三是确保作风过硬。在监督工作中要敢于唱“黑脸”,讲原则、敢担当的具体表现,就是在重要关头敢于说“不”,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敢于说“不”,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敢于说“不”,对腐败现象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敢于说“不”,对不适宜提拔重用的干部敢于说“不”;四是确保纪律过硬。要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健全内控机制,自觉接受监督,有效防范并严肃查处以案谋私、跑风漏气、执纪违纪等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上,罗之勇还传达了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有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扶贫领域监督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与会同志就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展开了讨论。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