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纪委监察室 时间:2018-03-15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122报告厅召开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及教育部、自治区高校工委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部署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学校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主持。

会上,二级单位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后勤管理(基建)处分别向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递交了《2018年度河池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2018年度河池学院党建工作责任书》、《2018年度河池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2018年度河池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2018年度河池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韦安光书记发表讲话,对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与分析,就河池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及全国、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做好学校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七点意见: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和对党建工作的全面负责,切实落实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职工头脑,组织开展宣传师德典型活动;加快推进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完善教师评价考核机制;加大教师在职培养培训,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素质。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强化课堂教学监控,牢牢掌握高校课堂教学阵地;加强对报告会、报刊、校园网络、电子屏等舆论阵地的规范管理,加强引导,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组织引领党建工作发展。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指导,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养工程和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五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纠正“四风”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六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促进党员干部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七是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要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深化构建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探索学校监察体制改革的有效方案和制度机制,拧紧“总开关”,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罗之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同时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从严”要求,充分用好“问责”利器。二是要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在强化监督上出实招,在铁面执纪上出新招,在严肃问责上出硬招,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罗之勇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共同努力,重整行装再出发,用“奋进之笔”书写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证。(宣传部)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